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明星辰:营收加速增长,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闫磊,陈苏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加速增长: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83亿元,同比增长21.57%。分季度看,公司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营收增速分别为18.64%、19.46%、24.77%,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加速增长,主营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9709.51万元,同比下降17.93%,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确认了对参股公司恒安嘉新的8000多万的投资收益。剔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为7765.27万元,同比增长约2.4倍。

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基本持平,期间费用率有所下降: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毛利率为63.33%,相比去年同期63.53%的毛利率水平基本持平。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63.57%,相比去年同期下降4.4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管理费用包括研发费用)分别同比下降1.78个百分点和3.87个百分点。单季度看,公司单三季度毛利率为63.15%,同比小幅下降0.9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55.35%,同比提高3.34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提高了1.94个百分点,表明公司三季度加大了销售投入。

等保2.0带来行业发展机遇,作为行业龙头,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广阔:2019年5月,等保2.0相关标准正式发布,并将于2019年12月1日开始实施。等保2.0的推出会拉动整个网络安全市场的需求,在云安全、工控安全等新兴安全领域的作用更为明显。作为行业龙头,公司一方面通过城市安全运营中心业务巩固在业内的领先优势,另一方面在云安全和工控安全领域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我们看好公司把握行业机遇的能力,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2019-2021年的盈利预测,EPS分别为0.79元、1.00元、1.25元,对应10月24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42.2、33.7、26.8倍。公司是我国网络安全行业领航者,产业链布局完整,将在国内网络安全市场的快速发展中深度受益。公司城市安全运营中心业务发展势头亮眼,未来将成为公司业绩的有力增长点。等保2.0监管范围的扩大,将为公司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业务带来发展机遇。公司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业务未来发展可期。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维持对公司的“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一)商誉减值的风险:公司通过积极的外延式并购,收购了书生电子、合众数据等子公司,若公司与并购的子公司未来不能实现有效的整合,公司并购的子公司不能持续保持良好的经营状况,则公司存在商誉减值的风险;(二)公司城市安全运营业务推进进度不达预期:当前,公司已经启动了成都等地的安全运营中心,但是其他安全运营中心的陆续启动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从而导致公司城市安全运营业务推进进度不达预期;(三)公司工控安全业务发展不达预期:当前,公司的工控安全产品处于行业第一梯队的位置,但网络安全产品和技术一直在持续的更新和迭代,如果公司不能持续保持工控安全产品的领先,公司的工控安全业务存在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