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莱特2019Q3业绩点评:量价齐升,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伏玻璃量价齐升,公司盈利能力提升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81亿元,同比增长49.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7亿元,同比增74.34%。其中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46亿元,归母净利润2.46亿元。业绩整体超我们的预期,主要受益于光伏市场的好转,公司产品量价提升,其中涨价预期,放量规模超预期。具体来看,1)按照我们之前的分析,光伏是茶行回暖,光伏玻璃供不应求,产品有一定的涨价动力,公开信息显示,公司光伏玻璃由26元/㎡提升至28元/㎡,价格上涨5%左右,符合我们的预期,涨价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产品毛利率提升明显,由上半年28.15%提升至30.17%;2)受益于光伏装机增速叠加双玻渗透提升,光伏玻璃有望迎来机遇期,公司扩产提速,安徽凤阳1000吨产线4月点火投产,按照目前结果来看,该产线三基本满产且新产线投产产能利用率进一步提升,三季度快速放量,整体放量进度超我们预期。后期,随着越南以及安徽年产75万吨光伏组件盖板玻璃项目陆续于近两年投产,预计2021年末公司总产能达到9800吨/天,产能翻番,公司产品放量有望持续。

盈利预测及估值

基于放量的提速以及产品提价,我们调高盈利预测,其中2019年归母净利润上调11%,我们预测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8.61亿元、63.95亿元、81.44亿元,同比增长58.65%、31.57%、27.3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82亿元、10.29亿元、13.76亿元,同比增长88.66%、31.55%、33.69%;EPS分别为0.40元、0.53元、0.71元,对应PE为24倍、18倍、14倍。公司作为国内光伏玻璃主要供应商之一,与大客户保持稳定合作关系,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