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瑞医药:公司业绩超预期,收入环比加速业绩优异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公司公布 2019年三季报, 收入超预期, 新药放量符合预期,仿制药略有提速。 实现收入 169.5亿元,同比 36%;归母净利润为 37.4亿元,同比约 28.3%;扣非归母 35.4亿元,同比 27.3%; 每股收益约 0.84元。

点评公司业绩超预期,收入环比加速业绩优异, Q3单季度表现亮眼,肿瘤新获批品种及造影剂品种快速放量: 公司实现收入同比增速约 36.01%, Q3季度收入端同比增速约 47%,我们预计与新批肿瘤、 造影剂、部分仿制药品种销售放量有关,肿瘤新批品种如 PD-1、吡咯替尼、 19K、白蛋白紫杉醇等。

另外,造影剂版块前三季度预计高增长(预计同比超 40%)。其次,其他品种整体维持稳定增长,预计阿帕替尼与去年持平,右美托咪定收到带量采购影响略有下降。 毛利率约 87.2%,同比升 0.6%;销售费用率约 36.4%,同比降约 0.9%;研发费用约 28.99亿,同比增速约 66.97%。

本轮创新药医保谈判正在进行时,预计公司将有重磅品种进入目录: 此轮医保谈判预计将有 150余个品种被纳入,预计 11月份将有初步结果公布。公司吡咯替尼、 19K 预计将成为潜在谈判纳入品种,有望谈判降价进入医保目录。目前吡咯替尼月用药金额约 2.5万元,赠药政策为“ 3+3”方案; 19K单支中标价格全国最低价约 3680元/支。谈判降价被纳入医保后,预计明年业绩将快速增长,尤其 19K 为长效剂型替代短效剂型, 预计增速较高。

研发费用投入持续加大,临床早期潜力品种及海外临床值得期待: 前三季度研发费用约 28.99亿元,收入占比 17.1%,同比 67%。研发投入环比提升, Q1/Q2/Q3分别投入约 6.6亿、 8.2亿、 14亿。 近期,公司 SHR0302获批 FDA 临床、 SHR1702、 SHR1701等获临床批件、 PD-1联合阿帕替尼FDA 进入三期临床, PD-L1联合 IL-15获 CDE 临床批准。我们预计新进临床品种当中不乏重磅新药,建议关注国内临床中的 IL-17、 PD-L1/TGFβ等新药临床进展,及海外 PD-1联合阿帕替尼肝癌一线临床方案进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创新药集中上市销售贡献业绩,以及国内外优质仿制药陆续获批, 业绩稳定增长, 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我们预计 2019-2021年EPS 分别为 1.19/1.54/2.00元,对应 PE 分别为 69.4/53.8/41.5倍。

风险提示仿制药带量采购存在不确定性。 创新药后续研发进展存在不确定性。海外仿制药及创新药品种临床及获批存在不确定性。 抗癌药零关税进入中国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预付、投资收益、营业外支出等项目的变动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