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新水泥:经营现金流改善,业绩略超预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业绩略超预期,预计四季度水泥价格进入上涨通道。19Q1/Q2/Q3收入增速分别为32.53%/14.07%/12.96%,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0.60%/39.94%/25.15%,受三季度需求淡季水泥价格小幅回落影响,三季度收入和利润增速较一、二季度略有放缓,利润增速略超预期。受地产投资支撑和基建三季度回暖,预计四季度水泥行业景气度提升。金九银十旺季开启,水泥价格进入上涨通道。受10月份召开的武汉军运会影响,10月13-28日武汉地区水泥企业实行错峰停产,湖北东部部分地区限产50%,将有效支撑水泥价格进一步上涨,公司作为华中地区水泥龙头有望优先获益。

盈利能力同比大幅提升,费用率明显下降,经营现金流大幅改善。毛利率方面,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41.25%,同比提升2.95pct,单三季度毛利率为40.34%,同比提升1.15pct。费用率方面,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1.35%,同比下降1.89pct,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6.18%/4.30%/0.87%,分别同比下降0.26/0.61/1.02pct。本期公司短期和长期借款大幅减少,导致财务费用同比下降45.99%。公司加大在新业务和环保方面的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28.89%。公司控本增效,期间费用率明显下降,毛利率显著提升,推动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率同比提升4.08pct至23.90%。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70.51亿元,同比增长36.88%,经营现金流大幅改善。

发挥全产业链优势,骨料产能持续扩张。公司在湖北、湖南、云南、四川、贵州、广东、河南、重庆、西藏等9省市及海外塔吉克斯坦、柬埔寨两国拥有近200家分子公司,具备水泥产能近1亿吨/年、商品混凝土2330万方/年、骨料2950万吨/年、综合环保墙材1.2亿块/年、水泥设备制造5万吨/年、砂浆10万吨/年、水泥包装袋5亿只/年及废弃物处置550万吨/年(含在建)的总体产能。公司在行业内较早实现了纵向一体化发展,具备了上下游一体化的协同竞争能力,不断发挥全产业链优势。19H1公司在云南剑川、景洪、开远及临沧等地的骨料项目建成投产,新增骨料产能450万吨,目前骨料产能共3250万吨。随着产能不断扩张,将推动高毛利率的骨料销量增长,公司盈利水平有望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19-21年EPS分别为3.33、3.58、3.77元,对应PE分别为6X、6X、5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投资大幅下滑,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