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一心堂19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执业药师短缺情况缓解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黄卓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单季度利润增速回升

公司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单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26.01亿元,同比增长 11.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47亿元,同比增长 16.4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1.44亿元,同比增长15.53%。同二季度相比,公司净利润增速明显回升,公司经营状况得以改善。

远程审方全面推行,执业药师短缺情况得到缓解

报告期内, 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促进药品零售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指出积极引导和鼓励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展执业药师远程药事服务及远程审方业务,该政策大大缓解了偏远地区执业药师短缺的窘境。 公司正严格按照《意见》要求推行远程审方,即每增加 15个门店增加 1名后台审方执业药师。 2019年内全集团执业药师报考人数达 5346人,足以支撑扩张需求。

新开门店计划步入正轨, 全年完成 700家新增门店目标

受到执业药师新政影响,今年公司新开门店数量相对较少。至本报告期末,公司直营网络覆盖 10个省份及直辖市,进驻 280多个县级以上城市。报告期内新建门店 595家,净增加门店 458家( 19年三季度净增加 87家)。目前仍有 189家门店筹备开业中,预计今年会有 700家净增加门店。 明年公司预计将重启并购,新开门店计划正步入正轨。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上半年业绩受到执业药师政策影响利润增速略低, 下半年随着远程审方 推 进 有 望 逐 步 回 暖 。 预 计 2019-2021年 营 业 收 入 分 别 为109.38/133.71/161.3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6.25/7.98/10.03亿元。对应 EPS为 1.10/1.40/1.77元/股,对应 PE 为 22/18/14倍,维持目标价 3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并购失败,行业政策更迭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心堂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