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单季度业绩略有波动,水针放量值得期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齐震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19年三季度报告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95%。安科生物发布19年三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1.63亿元,同比增长14.24%;归母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10.95%;扣非归母净利润2.48亿元,同比增长11.83%。公司19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0亿元,同比增长2.27%;归母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8.12%;扣非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5.87%。

生长激素单季度增速略有波动,单抗项目研发投入增长明显。公司19Q3单季度营收增速较19Q2环比下滑明显,我们预计,这一方面与生长激素三季度销售增速略有波动有关,另一方面可能与其他业务增速略有放缓有关。根据公司公告,预计公司生长激素的19Q3销售增速在20%左右,分析原因,这一方面可能与去年同期业绩基数较高有关,另一方面可能与公司生长激素产能受限及产品规格调整有关。

公司期间费用率控制良好(53.42%,-0.14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40.41%(-1.44pct)、管理费用率为6.46%(-0.39pct)、研发费用率为6.76%(+2.08pct)、财务费用率为-0.21%(-0.39pct)。公司研发费用率上升明显主要与各研发项目加快推进有关,并且曲妥珠单抗与贝伐珠单抗III期临床项目的推进、PD-1单抗专有技术的购买使公司研发投入增加明显,开发支出较年初增长49.82%。现金流方面,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1.34亿元,同比下降18.30%,这主要与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现金增加较多有关。

生长激素产能问题即将解决,水针获批助力业绩增速提升。公司半年报披露,为解决产能问题,公司目前正在建设一条2000万支的生长激素生产线,并有望19年通过GMP认证,公司未来生长激素供给能力及销售增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生长激素水针于19年6月正式获批上市,公司也成为继金赛药业和诺和诺德后,第三个国内获批生长激素水针剂型的生产企业。目前公司生长激素水针已正式上市销售,市场准入及产品销售进展顺利。随着公司生长激素剂型进一步完善,销售协同下,有望快速抢占市场份额更大的水针市场,进而驱动公司业绩增长再上台阶。此外,公司半年报披露,生长激素长效水针也已完成临床研究,有望19年申报生产、20年获批上市。

产品研发有序推进,即将步入收获期。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各领域产品研发进度有序推进。公司公告显示,单抗方面,公司曲妥珠单抗与贝伐珠单抗均已进入III期临床,PD-1单抗也已进入I期临床,同时公司还将与药明生物共同开展双特异性抗体的研究。CAR-T方面,博生吉靶向CD19的CAR-T产品的临床申报正在进行补充材料,针对其他靶点和适应症的CAR-T产品也将适时提交临床申请,并且博生吉还正在与德国默天旎展开深度合作。此外,余良卿的活血止痛凝胶贴膏申请临床获得受理,有望填补国内该品种空白。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8.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3.4%、23.6%、23.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3.4%、30.7%、30.2%,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8.00元,相当于2020年41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生长激素市场推广不及预期,产品降价风险,新药研发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