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周报2019年第4期:地产数据向好,关注厨电需求改善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汪玲 2019-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本周家电行业指数周跌幅0.8%,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7。家电行业子板块涨幅居前3的子板块分别为小家电(+1.24%)、家电零部件(-0.09%)和彩电(-0.25%)。家电个股表现层面,涨幅居前五的个股为ST中新(+10.29%)、小熊电器(+8.93%)、三雄极光(+7.31%)、顺威股份(+7.08%)和科沃斯(+6.92%)。跌幅居前五的个股为奥马电器(-9.89%)、同洲电子(-8.67%)、圣莱达(-8.50%)、高斯贝尔(-8.40%)和四川九洲(-7.73%)。

本周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96.05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26.31亿元,深股通流入69.74亿元;本月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29.94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38.88亿元,深股通流入91.06亿元。从陆股通持股占比变化来看,美的集团、苏泊尔、老板电器获得增持幅度大,陆股通持股占比分别提升0.35%/0.21%/0.20%。陆股通持股比例高于2%的公司中,除格力电器、奥佳华、浙江美大和荣泰健康持股比例小幅下降外,其余公司均获增持。

本周观点

本周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及销售情况,从房地产销售及竣工数据来看,9月单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73亿平方米,同比增速2.9%,其中住宅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4.6%;9月单月房屋竣工面积同比增速4.8%,住宅竣工面积同比增速1.1%。2019年上半年房地产销售增速出现负增长,新增需求和安装类家电(厨卫)需求较为低迷,对厨电板块产生较大影响。但自7月起,地产数据逐渐好于预期,商品房销售面积YOY降幅逐月收窄,9月单月住宅竣工面积实现正增长,厨电需求有望得到改善。在精装住宅政策的推动下,商品住宅中精装比例提升,厨房和卫生间成为精装范围重心,工程渠道端的家电需求维持较好的趋势。厨电作为房地产后周期行业,我们认为地产的竣工数据好转可以带来厨电需求端的改善,上半年受地产行业景气影响而出现经营数据不及预期的企业,或享受业绩和估值的修复。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