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螺水泥:营收实现较快增长,业绩略超预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19-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1107.56亿元,同比增长 42.37%;归母净利润 238.16亿元,同比增长 14.96%。

其中单三季度实现营收 391.13亿元,同比增长 22.04%;归母净利润85.56亿元,同比增长 10.06%。

点评:

三季度营收略超预期,预计四季度保持稳健增长。 八月下旬至今,华东、华北等各地区水泥价格上涨约三轮, 价格涨幅略超预期,涨价推动公司三季度营收实现较快增长。 另外,近期江苏无锡由于货车超载使高架桥垮塌,省内开始严查严管超载。公司的物料在长三角地区主要通过水路运输,因此影响较小。考虑 18年四季度水泥均价的高基数我们预计公司四季度水泥均价将小幅回调,预计整体仍将保持稳健增长。

产能持续扩张,积极布局一带一路海外市场。 上半年公司持续推进国内国外产能建设,国内已投产 1台水泥磨, 2个骨料项目和 1个商品混凝土项目,新增 230万吨水泥产能、 200万吨骨料产能和 60万方商品混凝土产能。公司积极布局一带一路,拓展海外市场, 11年至今共启动了 13个海外项目。目前公司在柬埔寨马德望、印尼北苏等条熟料生产线及台水泥磨相继建成投产,老挝琅勃拉邦、缅甸曼德勒、老挝万象、俄罗斯伏尔加、乌兹别克斯坦卡尔希等地的项目有序推进。公司预计 2019年资本开支支出约 100亿,新增水泥产能约 400万吨(不含并购),新增骨料(含机制砂)产能 1700万吨,产能规模持续提升和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有望贡献收入新增量。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 19-21年 EPS 分别为 6.

14、 6.50、 6.75元对应 PE 分别为 6X、 6X、 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基建和地产投资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