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美大2019年三季报点评:持续发力渠道营销,业绩保持良好增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吴东炬 2019-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聚焦渠道营销建设,收入保持良好增长

公司Q3收入保持18%良好增长,表现符合此前预期,主要是得益于渠道建设与营销推广的持续发力:一方面公司加快多元化渠道构建,现有经销商网络持续优化扩张、电商保持高速增长,同时积极进驻苏宁等KA门店逐步破局一二线市场;另一方面公司也不断加强广告宣传,助力市场开拓;随着110万台产能项目实现投产,公司后续增长将更有保障。

毛利率有所下降,盈利能力提升支撑业绩增长

Q3毛利率同比下降0.7pct、重回跌势,在公司高举高打、积极开拓市场背景下,毛利率平缓下降合情合理;费用层面,Q3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1.4pct(绝对额增长3.5%),预计主要是投放节奏影响,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仍同比+2.6pct,综合公司当前战略以及行业形势,预计公司未来仍将保持合理的市场投入水平;受费用率下降支撑,Q3公司归母净利率为27.9%,同比+0.5pct,助力业绩表现。

行业成长前景不断明朗,公司将持续受益

随着技术进步成熟以及市场持续培育,近年集成灶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老板、方太等传统厨电龙头陆续布局集成灶或推出类集成灶新品进一步加快了这一趋势,奥维统计,2018年浙江嵊州、海宁等产业聚集地区集成灶渗透率已经达到11%,考虑到集成灶的产品优势以及供需两端走向成熟,看好集成灶成长前景,公司作为行业领头羊,在充分保障市场投入前提下,有望持续受益行业成长。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性,增持评级

短期看,通过积极的渠道营销建设,存量优化与增量拓展有望持续推动公司增长;而长期看,随着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渗透率逻辑也有望持续推动集成灶行业成长,公司作为龙头将持续受益;预计公司2019-2021年业绩增长24%、20%、18%,对应PE18、15、13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超预期、原材料上涨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