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Q3血制品批签发数据回暖,结构趋于多样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佘宇 2019-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一周行业热点

国务院药监局:注射剂一致性评价(征求意见稿);吉林省:国家药品集采扩面实施意见;辽宁省:规范通过一致性评价药品挂网采购工作。

2. 最新观点

上周 SW 医药指数上涨 0.74%,我们的进攻组合上涨 0.57%,稳健组合上涨 2.83%。当前我们进攻组合 19年初以来累计收益 82.56%,稳健组合累计收益 70.42%,分别跑赢医药指数 47.87和 35.73个百分点。

上市公司三季报将陆续发出,我们本周整理了 2019年前三季度的血制品批签发数据。整体来看,单三季度批签发速度已基本回复,2月份上海新兴事件的影响已基本消退;前三季度批签发数据体现我国血制品产品结构趋于多样性,不少特免、凝血因子类品种的批签发数量体现高增速。

我们认为血制品仍处于供给偏紧的景气周期,虽然批签发数据不能代表真实销售数据,但是也在紧平衡市场环境下也具备一定相关性。此外,生物制品领域加强监管和血制品结构多样化的趋势也有利于血制品龙头未来实现稳健增长。我们看好血制品与疫苗 H2批签发相较 H1改善趋势,推荐华兰生物(002007)(除血制品终端增速稳健外,其四价流感疫苗 19Q3批签发已经接近去年下半年整体,而且尚供不应求),建议关注边际改善明显的振兴生化(000403)。

风险提示:降价与控费压力超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