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安银行2019年三季报点评:不负众望,自身基本面继续超预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邹恒超 2019-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平安银行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29.58亿,同比增长18.8%,实现归母净利润236.21亿元,同比增长15.5%。

三季报表现如何?公司自身继续超预期,但受行业景气下行影响,超预期程度不如中报那么大。(1)9M19收入、净利润增速均较1H19提高,同比增速均提升0.3pct;但受3Q19银行业息差下行影响,3Q19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较2Q19回落1.6pct、1.4pct;(2)在9月可转债全部转股摊薄情况下,9M19年化ROE12.64%,仍较去年同期提高0.04pct。

息差:贷款收益率与行业同步下行,存款付息率保持稳定。公司息差3Q19较2Q19下降9bp至2.62%,与1H19相比则持平。(1)3Q19对公和零售贷款收益率分别环比下降27bp和21bp,对公贷款开始聚焦战略客户,牺牲一定的收益率保资产质量,同时受LPR报价下调影响;零售贷款主动控制三大尖兵增速,信用卡、新一贷、汽融余额3Q19净增125亿,而持证抵押贷款、小额消费贷款增加327亿;(2)3Q19存款付息率环比2Q19提高2bp,但仍比1Q19低4bp。我们在2Q19见到了对公存款付息率环比首次下降9bp,在3Q19又见到了零售存款付息率环比首次下降11bp,零售存款付息率的下降要归功于财富管理实力的提升,零售AUM、私行AUM环比分别增长6.7%、9.3%,私行新增AUM占零售新增AUM的1/2。

资产质量:对公不良率受经济下行影响与行业同步上升,零售不良率下降。3Q19不良率1.68%与1H19持平,3Q19加回核销不良净生成率2.02%,同比3Q18下降32bp,环比2Q19虽然提高34bp,但也是因为不良确认更加严格,逾期90天以上/不良从1H19的94%下降至3Q19的87%。前瞻指标来看,关注类贷款占比环比下降9bp,逾期贷款占比环比持平。(1)对公不良率环比上升6bp至2.57%,经济还没有开始好转,这也是为什么公司今年仍然压降对公一般贷款,而大幅增加票据贴现。考虑到公司这三年来对公一般贷款在持续压降,我们认为公司对公的不良压力低于行业;(2)零售不良率环比下降2bp至1.07%,三大尖兵信用卡、新一贷、汽融不良率环比分别变动-2bp、-1bp、+11bp,这打消了市场对公司零售贷款不良可能失控的担忧,也坐实了公司过去两年的零售转型是成功的。

投资建议:今年的业绩不断印证了平安银行转型的成功,公司自身的基本面相对行业是在持续改善的,存款成本的改善、不良贷款的可控,以及资本补充的完成,保证了公司未来只要经济不发生大的失速,业绩增速和ROE都能够逐年改善,预计19-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9%、16.5%、17.3%,股价对应1.08x20PB,维持行业首选和强烈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超预期导致的资产质量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