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顺股份:业绩超预期,四季度或再加速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戚舒扬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公司公布 2019年三季报预告。 Q3单季度实现收入12.3-14.3亿元,同比增长 59.1-85.0%, 净利润 8961-10579万元,同比增长 177.3-227.4%。

发货增速保持强劲,毛利率同比改善。 三季度收入同增59%-85%,发货量和业绩增速皆超市场预期。判断公司 2019年新签地产集采客户放量迅速,反映了行业竞争以从低价竞争全面过度到品牌、服务、质量、资金全方位竞争,在这个背景下,龙头上市公司市占率和行业集中度迅速提升。我们判断由于提价执行(幅度测算约 5%),公司细分产品售价同比略有提高。成本端由于 2019Q3沥青价格同比下滑,公司毛利率同比有所改善明显,从而使得净利润增速大幅快于收入增速。

2019Q4预计再加速。 我们估算目前公司沥青成本较 2018Q4低 850-900元/吨左右,我们假设原油及现货沥青价格 2019Q4对比目前价格不出现上升,公司 2019Q4净利率改善幅度或超过 9个点。利润率改善叠加发货量同比增长持续或将使得公司 Q4大幅加速及 2019年全年业绩保持加速增长, 远超预期。

中期仍处于发展快车道。 1)公司渠道拓展初见成效,而根据地产建安流程,新签约客户未来 1-2年预计仍将放量,2)未来两年是公司产能密集投放期,完成后公司产能将大幅扩张,而全国性布局也将降低公司运输成本, 3)公司加大沥青储罐建设,未来成本波动有望减少, 4)行业进入良币驱逐劣币阶段,头部企业竞合关系改善,公司核心受益。

投资建议: 正式三季报发布并披露更多信息前,暂时维持盈利预测不变。保守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净利润 3.4/4.8/ 7.0亿元,同增 85.3%/39.7%/45.1%。维持目标价 13.83元及“ 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现货沥青大幅涨价, 系统性风险。

695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顺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