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资质获批,国产化临近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黄涵虚 2019-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板块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 1.19%,深证成指下跌 1.38%,中小板指下跌 0.98%,创业板指下跌 1.09%,沪深 300指数下跌 1.08%,汽车行业指数下跌 1.39%。

细分板块方面,乘用车指数下跌 2.40%,商用载货车指数下跌 0.26%,商用载客车指数上涨 1.89%,汽车零部件指数下跌 1.26%,汽车服务指数下跌 1.43%。个股涨幅较大的有科博达 ( 33.11%)、中原内配 ( 20.46%)、广东鸿图( 17.23%), 跌幅较大的有圣龙股份( -15.91%)、 越博动力( -15.29%)、 蠡湖股份( -13.85%)。

行业最新动态:

1、 工信部公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2019年第 9批);

2、 9月汽车销量为 227.07万辆,同比下降 5.15%;

3、10月 8日-13日全国乘用车日均零售数量为 32113辆,同比下降 13%;

4、 吉利和潍柴动力合作布局甲醇重卡市场;

5、 沃尔沃推出电动车品牌 Recharge;

6、 华为发布自动驾驶移动网络解决方案。

投资建议:

汽车消费旺季到来叠加去年同期低基数, 9月乘用车销售数据同比降幅收窄、环比数据改善,但改善幅度略低于预期。随着乘用车需求逐步企稳,四季度销量增速有望转正,产品力较强的龙头企业或将率先恢复。

新能源汽车受下半年补贴退坡影响销量持续低迷,可适当关注受益特斯拉国产化的相关供应商。

风险提示:

汽车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政策变化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