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立讯精密:Q3业绩再超预期,精密制造巨头加速成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吴吉森 2019-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业绩再超预期, 精密制造巨头加速成长,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发布三季报: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378.36亿元(+70.96%),归母净利润 28.88亿元(+74.26%),此前公司预告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24.86-26.51亿元(+50%-+60%),远超业绩指引上限。此外,公司预计 2019年归母净利润区间为 39.48-42.20亿元, 业绩全年展望超预期。 受益于公司前瞻布局和高效的执行力,公司各项业务进入收获期,营收和净利润保持高速增长。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平台型“精密智造”企业,将充分受益消费电子创新、 IoT 设备、 5G 通信以及汽车电子等大趋势的发展。 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1.17(+2.41)/53.86(+1.82)/65.42(+3.91)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77/1.01/1.22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38/29/24倍。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加强公司内部管理, 优化财务指标,为客户新品备货,存货大幅增加报告期内公司消费电子产品渗透率持续提升,通讯产品实现品类与客户双扩张,成长迅速,汽车电子业务继续打造和完善产品线,业务稳步发展。随着公司产品竞争力不断增强,规模效应和经营效率优势也在逐渐体现:前三季度公司净利率达到 8%(+0.56pct) , 盈利能力稳定提升;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61.11亿元(+194.59%), ROE 大幅提升至 17.04%(+5pct),为客户新产品备货,公司大幅存货增长至 100亿元(环比+41.81亿元)。

前瞻布局+高效执行力, 坚持投资未来,公司主营业务成长无忧受益于公司管理层对于公司短、中、长期的前瞻布局以及公司高效的战略执行力,公司近几年保持了快速的成长。 展望未来, 5G 和 AI 技术进步的推动下,消费电子、 IoT 成品以及相关零部件的发展仍值得期待; 通讯技术正在从 4G 走向 5G 的变革中,小型化趋势愈加明显; 汽车电子正在朝着智能驾驶、车联网等方向发展。 面对诸多这样的发展趋势, 公司内生外延双管齐下前瞻布局, 从零部件、模块再到系统方案均已完成系统搭建和相关核心产品的布局,围绕着这些布局,公司三大主营业务有望保持高速发展。

风险提示: 手机销量下滑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大客户技术方案变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