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价收购因同业竞争被终止 华东医药布局中药慢病受阻

来源:中新经纬 2019-10-21 18:3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1日电(高晓?A)在宣布拟以10.6亿元收购佐力药业18.60%股权的5个月后,10月20日晚间,华东医药发布公告宣布该意向收购终止,而终止原因则是因为收购完成后将构成同业竞争,各方经多次商谈短期内无法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

华东医药于2019年5月24日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佐力药业控股股东俞有强及股东德清县乌灵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书》,公司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合计受让佐力药业股份总数为1.13亿股,占佐力药业总股份比例为18.60%,转让金额总计将不高于人民币10.6亿元。该事项的履行将可能导致佐力药业控制权发生变更。

终止收购公告显示,鉴于华东医药目前的百令系列产品和佐力药业控股子公司的百令片产品在收购完成后构成同业竞争,在现有国内《反垄断法》及《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限制性规定前提下,股权收购后两家上市公司在业务规划及产品整合方面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各方经多次商谈短期内无法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各方无意继续《股份转让意向书》的履行,无法签署正式股份转让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佐力药业净利润已连续4年下滑,从2015年至2018年,净利润同比分别下滑17.84%、15.04%、37.32%、54.03%,其中,2017年和2018年更是出现了营收与净利润双降局面,2018年的扣非归母净利润为负数。对此,市场曾指此次收购溢价七成,并质疑公司高溢价收购业绩连续四年下滑的佐力药业的动机。虽然市场并不看好此次并购,但是华东医药此前对此次收购充满信心,表示想借助佐力药业“乌灵“系列重点发展中药慢病方向的产品。

据华东医药2019年上半年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2.49亿元,上年同期为153.25亿元,同比增长19.0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96亿元,上年同期为12.93亿元,同比增长23.4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63亿元,上年同期为10.70亿元,同比减少10.02%。其中,华东医药销售费用为30.54亿元,上年同期为23.22亿元,同比增长31.53%。(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