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康威视2019年三季报点评:三季报符合预期,实体清单事件对公司影响有限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高峰 2019-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年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公司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98.4亿元,同比增长17.8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0.3亿元,同比增长8.54%,扣非归母净利润77.9亿元,同比增长8.91%,业绩处于半年报指引中值,符合市场预期。

Q3单季度营收159.16亿元,同比+23.12%;毛利率46.61%,同比提高1.04个百分点。公司企业端需求EBG/SMBG部门均呈现企稳回升之势,政府端PBG部门需求受政府及公安项目投资的放缓而所有抑制。公司预计19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区间为5%-20%,对应119亿-136亿利润。

业绩环比改善得到印证,实体清单事件对公司影响有限

公司19Q1/Q2/Q3单季度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6.2%/21.5%/23.1%,印证了公司季度业绩持续改善的判断。三季度加大了备货力度,保证在部分物料和方案切换过程中不影响公司的业务进展,我们认为实体清单事件对海康的实质影响有限,公司具备足够的技术能力和应对措施。公司存货周转有所放缓,前三季度存货周转天数为98.51,同比增加20.67天。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基本稳定,前三季度为131.76天。互联网视频产业基地、桐庐二期和重庆基地18年转固使得固定资产周转率从去年同期9.21下降至7.84。在盈利能力基本稳定背景下,ROE前三季度为19.85%,下降2.37pct。

费用率有望逐步稳定,夯实基础拥抱AI+安防

过去三年公司的费用率呈现逐步上升之势,核心是公司业务架构的改变,人员和业务的迁移与下沉。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增加了物料和方案的替换上的投入,从而有效避免实体清单事件对公司业务的冲击。随着扩张期已过,未来费用率有望稳定,未来内部管理和效率提升的空间较大。

风险提示。国内宏观导致下游需求不达预期。海外政策不确定性风险。

业绩稳健增长的安防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19/20/21年归母净利润130.41/159.86/194.97亿元。EPS1.40/1.71/2.09元,同比增速14.9%/22.6%/22.0%,对应PE21.7/17.8/14.6X。硬件端持续提升产品功能,业务方面推进AICloud优化产业模式,公司作为产业龙头未来成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