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环环保事件点评:业绩略超预期,定增保障项目落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任春阳 2019-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略超预期,第三季度增速有所提高,运营和工程业务齐增长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30亿元,同比增长69.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60.56万元,同比增长46.23%,实现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5874.28万元,同比增长49.51%。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13亿元(+92.01%),归属净利润2988.09万元(+62.08%),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2909.73万元(+60.54%),前三季度公司业绩略超预期,其中第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增速明显提高,业绩增长主要是因为运营和工程业务同增长。期间费用率方面: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0.39%/2.94%/3.13%,分别同比减少0.22/1.05/0.21%pct,其中财务费用率为5.92%,同比增加2.01pct,主要是因为贷款增加所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不含特许经营权项目投资支付的现金)为1.02亿元,比去年同期的-3011.73万元大幅改善,主要是增强应收账款的回收工作所致。

在手订单充足,拟定增融资保障项目落地

公司主营城市污水处理和工业废水治理业务,同时拓展垃圾焚烧发电等固废业务,公司深耕安徽、山东等区域市场,不断获取订单提高市场影响力,2019年上半年公司新增工程类订单4个,总金额3.80亿元,新增特许经营类订单3个,总的投资金额6.76亿元,下半年以来获得了泰安是岱岳PPP项目(2.39亿元)、衢州城东污水处理厂三期(3.16亿元)、蜀山小庙污水厂二期(3.43亿元)、桐城市龙腾大道工程(1亿元)等项目,在手订单充足。同时公司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5.5亿元,用于惠民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5亿元)、泰安市岱岳新兴产业园供排水一体化项目(2.5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到位后能够保障项目加速落地,进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暂不考虑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对公司业绩和股本的影响,预计公司2019-2021EPS分别为0.51、0.68、0.86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6、20、16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的风险、利率上行风险、项目推进低于预期的风险、非公开不能顺利完成的风险、股东减持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