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东方教育:创造多元价值,扬帆职教海洋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荣泽宇 2019-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职业教育正处于长期景气周期起点近年来我国经济高速发展, 制造业升级和城镇化率提高带来的服务业转型趋势愈发清晰, 产生大量对中高端技能型人才的迫切需求。我国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机制落后于经济发展, 人才培养方向和质量同企业实际需求有较大距离。

2019年以来,国家密集发布一系列涉及职业教育发展规划、鼓励社会资本大力开展职业教育、打通技能型人才学历上升通道的文件,显示出中央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 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实际需求,正在同政府期许形成合力, 力争将职业技能型人才培养做大做强。我们认为这是行业长景气周期的起点。

核心竞争力突出, 创造多元价值实现多方共赢东方教育在集团化办学经验、 课程研发、 学生管理、品牌影响力、 多区域连锁化运营、 资金等多方面较同业高度分散的中小机构具备明显优势, 是全国职业教育龙头。 公司能够长期持续为学生、企业、社会创造多元化的价值, 形成良好的招生、办学、口碑正向循环,实现多方共赢。

纵向下沉+横向拓展,未来布局宏图徐徐展开公司在已有业务上随用人单位的扩张,继续推进校网全国布局,未来可能进一步下沉至人口 500万左右的低线城市。 同时,依托成熟的办学理念、 丰富的办学经验、 强大的办学能力,计划新开设如康养、美业等新增培训项目, 并逐步推进区域学习中心建设。 纵横布局,轻重结合,未来有望发挥集团连锁化办学的规模优势,创造更持久的业绩增长。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合理估值区间 18.50~19.96港元预测公司 2019-2021FY 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55.73、 69.25、 84.4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70.7%、 24.3%和 21.9%; 净利润分别为 9.04、 13.06和 17.43亿元, 同比增速分别为 75.0%、 46.7%和 33.5%; EPS 分别为 0.41、 0.60和 0.81元/股; 对应 PE 分别为 36.4、 24.8和 18.6倍。

首次覆盖中国东方教育并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根据绝对/相对估值法, 给予公司 18.50~19.96港元的合理估值区间。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法规落地不及预期; 公司扩张和现有学校运营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