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车检测:打开成长空间,检测站布局再下一城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邰桂龙 2019-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安车检测与山东正直园林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嘉汇能源有限公司等13位交易对手方就收购交易对手方持有的检测站业务、汽车保险代理业务以及二手车交易等业务相关公司的控股权签订了《购买资产框架协议》。

布局下游检测站服务市场或再下一城。本次交易若最终实现,将有助于公司快速获得标的公司的机动车检测市场,实现往下游检测领域拓展的目标。长期来看,下游检测站服务市场将是公司发展的战略重点,此次意向收购的协议的签署意义重大,未来公司将形成设备加服务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

检测站盈利能力强,投资回收周期短。根据我们机动车检测站草根调研数据测算,检测站静态投资回收期为3年,动态投资回收期为3-4年,按照10年和20年经营周期假设,检测站IRR超过25%。目前市场对检测站高盈利性存疑,我们认为检测站高盈利性主要在于中短期全国范围内检测站数量远未饱和,供需依旧不平衡,更重要的是检测站本质是B2C模式,在价格放开推进市场化的背景下,检测站具备更大的议价权,消费者对检测价格的边际变化并不敏感。

布局服务市场将持续增厚公司业绩,成为公司发展强力引擎。机动车检测站市场空间相对于机动车检测设备市场空间更大,前者每年市场规模在600亿左右,后者每年在30-70亿市场规模,公司未来的战略重点即发展机动车检测站检测服务。目前进展情况是公司收购兴车检测、中检汽车以及成立产业并购基金培育孵化机动车检测站,持续推进检测站检测服务市场的开拓。按照公司发展战略,公司将通过并购、新建和产业基金孵化三种模式拓展检测站业务,预期在未来仍会继续看到公司在检测站检测服务市场的拓展,中长期将贡献收入利润。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安车检测是机动车检测设备领域的龙头企业,在政策驱动下机动车检测站数量猛增,机动车检测设备需求扩大,公司业绩实现持续高增长,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市场继续贡献业绩。公司持续向下游机动车检测服务市场开疆拓土,未来打造成机动车检测设备供应商和机动车检测服务运营商。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2.37/3.27/4.45亿元,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格局恶化;下游服务市场开拓低于预期;迅速扩张带来的管理挑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车检测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