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盟科技: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安全运营中心落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9-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上修为-200万元~300万元, Q3归母净利润上修为 3129.69~3629.69万元,同比增长 82.47%~111.62%。

投资要点

公司进入业绩释放通道,大幅上修三季度业绩预告: 此前公司中报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变动区间为: -2,000万元~-1,500万元; Q3归母净利润变动区间为: 1,350万元~1,850万元。 此次修正后,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变动区间为: -200万元~300万元(去年同期-4353.23万元),中值为 50万元,同比由亏转盈; 2019Q3归母净利润变动区间为:

3129.69~3629.69万元,同比增长 82.47%~111.62%,中值 97.05%。同时预告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约 30%。 按此数据测算, 2019年公司 Q1、Q2、 Q3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 15.86%、 31.25%、 37.95%,净利润 Q1、Q2、 Q3同比增速分别为 14.56%、 72.18%、 97.05%,单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增速环比均呈现增长的态势。 今年随着等保 2.0的出台,网络安全行业景气度持续加速上行。绿盟科技作为网络安全的领军企业, 在引入战略股东、服务化转型、优化渠道等一系列措施的积极推动下, 我们预计业绩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 业绩快速释放。

参股操作系统公司深度科技: 全资子公司绿盟信息参股深度科技( 持股比例 8.80%), 深度科技的操作系统是国内率先进入国际前十名的国产操作系统产品。 目前深度在国产生态建设、软硬件适配、易用、安全可靠均处于领先水平,产品也已通过了公安部安全操作系统认证、工信部国产操作系统适配认证、入围国管局中央集中采购名录,并在国内党政军、金融、运营商、教育等客户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同时,深度科技也是华为在操作系统的重要合作伙伴,目前鲲鹏服务器和 Matebook 系列笔记本均搭载深度操作系统。 预计未来自主可控加速放量时期到来,深度操作系统将显著受益。

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落户宁波: 2018年底绿盟科技发布了“安全运营+”体系,基于其 P2SO 战略,划分为智慧城市、云计算和企业三大安全运营方向。 今年 9月 27日, 绿盟科技与宁波高新区管委会正式签订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宁波工业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两项协议。 绿盟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落户宁波是绿盟科技在华东地区的关键布局,业务主要包括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工业安全联合实验室、安全人才培训教育基地、安全公众服务平台等。 我们预计随着公司 P2SO 战略的持续推进,公司安全运营中心将不断拓展, 安全服务业务的占比有望近一步提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34元/0.47元/0.65元,目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51/37/27倍,随着战略股东的进入,公司释放业绩的动力十足,盈利能力有望恢复到历史中枢水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网络安全行业进展低于预期;公司业务推进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