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安汽车:业绩符合预期,经营有望持续改善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洋,宋伟健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预计 2019年前三季度亏损 24~28亿元,其中第三季度亏损 1.6~5.6亿元。

自主品牌:新车周期开启,预计降本增效显著。 公司自主品牌三季度销量 21.6万辆,同比增长 3%,销量表现靓丽。自主板块产品结构优化,盈利能力持续改善,预计自主品牌三季度实现扭亏。降本方面, CS35Plus 、全新逸动切换蓝鲸动力平台,成本有望得到进一步优化,盈利能力等到提升。新车方面,主打车型 CS75Plus 累计订单数量超 3万台,凭借出色的产品力有望成为长安乘用车爆款产品,从而带动自主品牌销量和利润的双重恢复。同时,根据公司公告,2季度公司收到政府补贴 4亿元,但 3季度无公告单一大额政府补贴,预计 3季度政府补贴较 2季度有所减少,公司自主品牌经营性效益持续改善。

合资品牌:长安福特季度销量回暖,马自达保持稳健。 长安福特三季度销量 5.3万辆,环比增长 38%,三季度锐界 ST/ST-Line、福克斯 Active、金牛座中期改款等多款车型相继上市,同时四季度全新翼虎上市以及林肯车型的国产化将进一步加强长安福特产品周期, 2020年预计将有更多福特和林肯车型国产化。库存方面,长安福特库存维持健康状态,预计库存系在 1.5以下。长安马自达三季度销量为 3.5万辆,环比增长 25%, 9月底全新马自达 3昂科塞拉上市,有望促进后续长安马自达销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2019年自主及福特迎来新品强周期,销量提升,盈利能力提升。预计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07/0.67/1.26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出行公司推进不及预期、长安福特新车型投放不及预期、电动化智能化推行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