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盛机电:深耕半导体设备领域,创新驱动成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远峰,王海维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端半导体装备领先企业,创新驱动快速成长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专注于“先进材料、先进装备”和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产品为全自动单晶硅生长炉、区熔硅单晶炉、多晶硅铸锭炉、碳化硅单晶炉、单晶硅滚圆机、截断机、双面研磨机,硅片抛光机、光伏单晶硅棒切磨复合加工一体机、多晶硅块研磨一体机、叠瓦组件设备、蓝宝石晶锭晶片、智能物流系统及半导体抛光液、坩埚等。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太阳能光伏、集成电路、 LED、工业 4.0等具有较好市场前景的新兴产业。

突破单晶硅生长炉,打破国际垄断单晶硅生长炉是采用直拉法拉制单晶硅棒的专用设备,在国家科技重大 02专项课题的支持下,公司有效解决了硅单晶生长过程中硅单晶微缺陷和氧含量控制、晶体生长过程中的图像识别检测、熔体液面位置控制等重大技术难题,实现了智能化全自动单晶硅生长炉技术的重大突破,打破了高端单晶炉技术国际产业的垄断。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 2019~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 30.5亿元、 41.0亿元、 50.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20.28%、 34.43%、 23.1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6.42亿元、 8.74亿元、 10.9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10.21%、 36.22%、 25.44%;对应 EPS 分别为 0.5元、 0.68元、0.85元,对应 PE 分别为 31.29倍、 22.97倍、 18.31倍。我们采用可比公司估值看未来成长空间, 目前 A 股上市半导体设备公司相对 2020年平均 PE 为 40倍(半导体设备龙头公司相对 2020年PE 为 60倍),鉴于公司晶体硅生产设备目前主要应用于光伏领域,我们给予公司 2020年 26倍 PE,目标价 17.6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新品突破低于预期,下游扩产低于预期带来公司订单量低于预期,光伏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 LED 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