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圣邦股份:聚焦模拟芯片行业,进口替代加速进行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远峰,王海维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聚焦模拟芯片行业,龙头企业谋长远发展:

公司持续在模拟和模数混合领域深耕细作,逐渐丰富产品种类,以自有资金 1.148亿元人民币收购钰泰半导体南通有限公司持有标的公司 28.7%股权并成为第一大股东,横向整合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公司坚持以技术立身,以研发立命,公司定位未来发展优势产品主要有两种模式,第一是拓展新的产品品类,第二是根据客户需求对原有产品升级,进行全新的设计。

下游应用层出,国际巨头占据优势,国内厂商有望实现国产替代与全球市场相比,我国的模拟器件主要有四个特点: 1)背靠最大的消费电子生产及需求市场,消费电子领域的产品需求较大,相关的模拟芯片需求比例较高; 2)中低端产品的需求量加大;

3)工业领域市场相对较小,但是增长很快; 4)对外依赖度较高,多数模拟芯片均依赖于进口。根据 IC Insights 的数据,2016年通用型模拟 IC 市场规模占模拟 IC 市场总额的 40.71%。

在通用型模拟 IC 市场中,电源管理芯片占据 59%市场份额,是这个领域市场规模最大的产品。我们认为随着移动终端、可穿戴设备对于电池能效要求不断提高以及 5G、汽车电子等新需求的放量,模拟芯片行业预计将保持稳定的增速。在高端产品领域,国际巨头仍然占据绝对优势 虚拟与现实之“桥梁”,论模拟芯片之不可替代模拟电路起到电路系统与外界环境交互接口作用,扮演电路系统的“口”和“眼”;数字电路主要负责处理逻辑处理运算与判断,是整个系统的“大脑”,是虚拟与现实的“桥梁”。从全球模拟 IC 行业来看,由于品类众多、应用领域广泛,市场较为分散,需要产品和市场的不断积累和拓展,很难在短时间内实现一蹴而就式的规模发展,与存储芯片领域龙头企业垄断不同的是模拟行业集中度是一个缓慢提升的过程。 IC Insights的预测显示, 2022年全球模拟 IC 市场规模将达到 748亿美元, 2017~2022年 CAGR 达 6.6%,超过整个集成电路市场年均增速 1.5个百分点,是集成电路领域增速最快的行业。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 2019~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 7.25亿元、 9.65亿元、 12.9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26.66%、 33.1%、 34.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49亿元、 2.06亿元、 2.8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43.72%、 38.29%、 39.31%;对应 EPS 分别为 1.44元、1.99元、 2.78元,对应 PE 分别为 117.7倍、 85.11倍、 61.1倍。从估值角度看,行业内优质 IC 设计公司相对 2020年平均PE 为 63倍(剔除北京君正,系拟收购 ISSI 估值超过 100倍),鉴于公司在国内模拟 IC 领域内处于龙头地位,在进口替代大趋势下,公司与国内主流品牌厂商加强合作,逐步实现模拟 IC 产品的国产化,我们给予公司一定的估值溢价相对 2020年 PE 为 100倍,对应目标价为 19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行业进展低于预期; 新产品突破低于预期;新客户拓展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君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