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晓科技:毛利率持续提升,三季度高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8.5亿元,同比增长103.4%, 归母净利 2.3亿元,同比增长 164.6%; 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3.0亿元,同比增长 131.6%, 归母净利润 8830.5万元,同比增长 231.9%。

第三季度毛利率持续提升,研发投入大幅增加值得重视。 公司第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8584.6万元,第三季度业绩 8830.5万元, 大致与第二季度持平。由于去年同期,公司并未确认大项目的相关收入和利润,而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大项目的逐渐落地对公司业绩促进明显,因此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公司第三季度毛利率持续提升。 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 5184.4万元,同比增加 111.3%,研发费用的大幅增加也说明公司在相关领域持续重点布局,值得重视。

第三季度数件大事落地,为未来助力。 公司第三季度成功发行可转债,为公司未来提供了资金支持。另外,控股子公司鹤壁兰赛环保科技前期工作进展顺利,7月通过公开竞拍方式取得两宗土地,其主要用于建设新一代功能树脂生产和功能交换吸附分离材料无害化综合处理, 8月,取得河南省生态环保厅出具的《河南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 在新订单方面,公司与五矿盐湖有限公司签订一里坪盐湖提锂项目卤水预处理车间吸附成套装置采购合同,公司向五矿盐湖提供其中 1000吨碳酸锂吸附剂及吸附分离成套装置,合同金额 2280.9万元,本次吸附成套装置是针对五矿盐湖高浓度卤水镁锂分离的工业试验,按五矿已有的中试配套确定。

高标准新产能建设基本完成,科学合理的产能布局已现雏形。 高陵蓝晓和蒲城蓝晓产能正在释放。新的生产基地建成后,公司将拥有行业最全的生产线品类,覆盖了吸附分离材料全部的主要生产工艺,从而实现离子交换、吸附、螯合、催化、色谱、多肽、琼脂糖、均粒等所有主品类的生产,以及特殊后处理包括:

食品、 医药、 超纯级别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1.46元、 1.80元、 2.08元,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安全生产风险,汇率、毛利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