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周报:本周发行新券一览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柯聪伟 2019-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 A 股反弹,转债跟涨上周 A 股反弹上涨,三大股指均收获不错的涨幅,全周上证综指上涨 2.36%收于 2973点,上证 50指周涨 2.95%,创业板指周涨 2.41%。板块方面, 28个板块仅 1个下跌,其余均上涨,其中建材、农林牧渔、房地产等前期超跌板块涨幅居前,休闲服务、国防军工、有色金属表现靠后。

上周转债跟随股市上涨,中证转债指数全周上涨 1.48%,我们计算的转债平价指数上涨 2.99%,平价[70,80)、 [80,90)、 [90,100)、 [100,110)的转债平均转股溢价率分别变动+2.44%、 -0.72%、 +0.37%、 -0.12%。

转债策略: 本周新券一览本周共发行 3只转债新券,分别为万里转债、金轮转债、金能转债。综合来看,金能转债发行规模最大(15亿),评级最高(AA),正股估值处于绝对低位,初始转股价值在 101.5元附近,预计上市初期转股溢价率 5-8%,上市初期价格106-109元;万里转债规模最小(仅 1.8亿),评级最低(A+),但票息及到期赎回价格较高,面值对应 YTM 达到 5%,预计上市价格 103-106元;金轮转债规模也较小(2.14亿),条款中规中矩,预计上市初期价格 105-107元。

具体来看:

1、万里转债:万里转债规模较小,评级较低,条款中规中矩,正股资质一般,流通盘不足 10亿,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目前转债转股价值在 90元附近,参考同平价区间的存量标的,预计万里转债上市初期转股溢价率 15-18%,上市初期价格 103-106元。

2、金轮转债:金轮转债规模较小,条款中规中矩,正股资质一般,业绩处于下行通道。目前转债转股价值在面值附近,参考同平价区间的存量标的,预计金轮转债上市初期转股溢价率 5-7%,上市初期价格 105-107元。

3、金能转债:金能转债在本周发行的新券中规模最大,正股估值处于绝对低位,随着煤价稳定、下游汽车接近景气复苏拐点,公司股价未来具有一定上涨空间。

目前转债转股价值在 101.5元附近,参考同平价区间的存量标的,预计金能转债上市初期转股溢价率 5-8%,上市初期价格 106-109元。

一级市场跟踪截止目前,待发可转债 257只,合计规模 4900亿,其中已过会 48只,已获核准 20只,获核准规模合计 788.86亿;待发公募可交换债 7只,合计规模 598.6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