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金融领域进一步开放,利好金融IT相关厂商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9-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

10月 8日至 10月 11日,沪深 300指数上涨 2.55%,计算机行业上涨 2.42%,行业跑输大盘 0.13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上涨 2.23%,软件板块上涨2.67%, IT 服务板块上涨 2%。l 国际市场区块链行业 9月融资超 1.5亿美元,交易所成热点赛道; ARM 联手通用、丰田开发自动驾驶通用计算系统l 国内市场

根据工信部消息, 1-8月软件业务收入 44865亿元, 同比增长 14.9%; 1-8月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 7522亿元, 同比增长 20.9%; 《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与应用白皮书》 预计 2023年中国云计算产业规模将超 3000亿元, 自主可控成关键; 阿里巴巴将在重庆建区域总部基地。 证监会将陆续取消期货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外资股比限制。l A 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淳中科技: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南威软件:关于 2019年第三季度发明专利取得情况的公告; 汇金科技关于收到《中标通知书》的公告;

科大讯飞、浩云科技、银信科技、先进数通、中孚信息、 辰安科技等: 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l 投资策略上周,沪深 300指数上涨 2.55%,计算机行业上涨 2.42%,行业跑输大盘 0.13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上涨 2.23%,软件板块上涨 2.67%, IT 服务板块上涨 2%。计算机行业内个股涨多跌少,行业内概念板块仅次新股指数下跌之外,其余均全部上涨。其中食品安全指数、移动支付指数、智能 IC 卡指数涨幅居前。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 TTM)为 122.98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 908.14%。行业动态方面,国际市场领域,区块链行业9月融资超 1.5亿美元,交易所成热点赛道; ARM 联手通用、丰田开发自动驾驶通用计算系统。国内市场领域,根据工信部消息, 1-8月软件业务收入44865亿元,同比增长 14.9%; 1-8月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 7522亿元,同比增长 20.9%;《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与应用白皮书》预计 2023年中国云计算产业规模将超 3000亿元,自主可控成关键;阿里巴巴将在重庆建区域总部基地。政策方面,证监会 11日宣布,将自 2020年 1月 1日起,取消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者持有期货公司股权比例可至 100%。自 2020年 4月 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 2020年 12月 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我们认为,金融领域的进一步开放,将给市场注入更多的活力,金融产品的丰富性也将进一步提升,金融活动也将更加多元化。而在金融领域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的今天,这一系列的金融开放举措也将拉动对金融 IT 的需求,利好相关企业的发展。我们继续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金融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自主可控、网络安全板块,股票池推荐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恒生电子(600570)、科大讯飞(002230)、华宇软件(300271)、浪潮信息(000977)、中国软件(600536)。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公司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