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莱柯:研发创新型企业,高研发投入铸就多产品转化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19-10-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畜牧业规模化提升、政策改革及疫情防控迭代推动疫苗行业发展;

1)疫情加速行业规模化率,疫苗渗透率有望提升; 目前散养户在疫情防控、资金实力及管理水平相对较弱, 在疫情情况下会大量去化, 而规模化提升将带来疫苗渗透率提升,规模化企业往往更重视疾病预防, 其生猪防疫费用要远远大于散养生猪费用, 龙头温氏股份、牧原股份药品防疫费用占比分别高达 5.3%、 9.8%。 2) 强免政策改革推动市场苗发展; 3)行业将从存量发展迎来增量共赢阶段: 非瘟疫苗即将进入临床阶段, 将给行业带来较大空间; 我们假设非瘟疫苗上市之初由政府采购为主,后期向政采及市场采购结合方式发展,同时由于非瘟疫苗生产难度大,生产成本较高,其定价将大概率高于市场上其他苗种,故其市场空间将大幅提高。

公司:短期看禽苗、 化药, 中长期看系列基因工程苗; 短期: 受非瘟疫情影响,禽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禽苗产品及抗体销量大增, 18年新支流法与新支流基因工程疫苗销量同比增长分别达 190.33%、 128.18%, 今年有望保持较高增长, 同时疫情加大了对消毒剂及中兽药的需求,化药板块实现增长。

中长期: 非瘟疫情带动下游养殖行业规模化率快速提升,从而带动免疫渗透率提升,公司掌握成熟的基因工程苗技术,产品力领先有望充分受益,同时口蹄疫、伪狂犬等大单品有望上市带来新增量。

研发创新是疫苗企业之灵魂, 看好公司高研发投入铸就多产品转化: 公司为兽药行业少数具备独立研发能力的企业,从中兽药企业向生物制品发展,关键突破均凭借技术创新; 2019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占比达 14.21%,位列行业第一,并依托国家中心的平台,拥有一支以博士硕士为主的 258人研发团队。目前公司凭借其先进的基因工程疫苗研发技术平台全力支持非瘟疫苗研发, 未来有望凭借其研发平台扩宽产品矩阵。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高研发投入+多产品布局,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研发落实业绩,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45/1.74/1.96亿元, EPS 分别为 0.45/0.54/0.61元/ 股, 给予目标价 21.66元,对应 2020年为 40倍 PE,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下游养殖行业波动、疫病风险、新品销售不及预期及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政府招标采购政策变动的风险、人才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