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金融产品周报:海外市场震荡下行,A股表现持续低迷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于鹏 2019-10-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欧美市场震荡下行,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跌:标普500、纳斯达克、道琼斯工业指数分别下跌1.01%、2.19%和0.43%。国庆黄金周临近,A股市场成交量萎缩,股指大幅下挫:从全周情况来看,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沪深300分别下跌2.47%、3.36%和2.11%;从行业来看,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3个行业跑赢沪深300指数,银行、食品饮料和休闲服务行业分别跑赢2.95%、1.20%和0.16%;农林牧渔、国防军工和有色金属行业跌幅较大,分别较沪深300指数下跌4.75%、4.68%和3.25%。科创板表现依旧低迷,除9月25日上市的新股天奈科技外,其余29只科创板股票中仅有3只录得正收益:乐鑫科技、铂力特和方邦股份收涨,分别上涨12.73%、5.82%和0.83%;8只股票周跌幅超过10%,其中虹软科技、航天宏图和光峰科技跌幅靠前,分别下跌13.03%、12.50%和11.68%。北向资金则无视市场颓势,继续逆势加仓,全周资金净流入45.293亿元;截至9月27日,本月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652.97亿元,创历史新高。债券市场,国内主要债券指数继续调整,大部分指数有所下跌;受经济数据疲软影响,美债到期收益率下跌,倒挂收窄。外汇市场,美元指数走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保持平稳,维持在7.07左右。大宗商品方面,由于沙特阿美提前恢复产能,国际油价随之下挫;受美元走强影响,黄金价格承压。

受A股市场的影响,上周基金市场同样表现低迷,权益类基金普遍迎来下跌,债券类基金中也仅有短期纯债型基金收益小幅上涨0.05%。除此之外,QD类基金普遍录得负收益;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小幅上涨至2.52%;ETF基金平均场内流通份额扭转此前持续减少之势,较前周大幅增加46亿份。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收益普遍下行,新发行理财产品中保本产品占比增加。

前期科技企业带动下市场上行,近期市场出现了向下的调整,同时受美国经济下行预期以及中东不稳定形势的影响,短期来看市场不确定性依旧,我们建议投资者可适当配置避险资产,但股票市场受十一国庆节影响近期在银行、旅游、食品饮料等行业可能存在一些机会,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

风险提示:由历史数据总结推断的观点,未来可能由于市场变动而失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