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普康视事件点评:股权激励扩大至子公司,上下一心未来可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黄卓 2019-10-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年内两推股权激励,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欧普康视三年内第二次推出股权激励计划,2017年公司曾公告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230万,授予价格为22.25元,激励对象总人数50人,涉及董事、中层管理以及核心技术人员。目前,该股权激励计划仍在进行中,历史业绩考核指标全部完成,实际股价已大幅超出授予价格。公司在此时推出新一期股权激励计划彰显出公司高管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

激励范围扩大至子公司,深度绑定体内经销商资源

相较于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本次激励最大的亮点是将激励范围扩大至子公司。参加公司本次激励计划的有三家控股子公司,分别为武汉视佳医眼科门诊有限公司、陕西奥泰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绍兴市上虞区梦戴维眼镜销售有限公司。对这三家控股子公司的业绩考核要求与母公司相同。此举有利于深度绑定并入体内的经销商资源,与公司近年来加大自营渠道建设,提高直销比例的战略匹配。

摊销费用较低,对未来净利润摊薄作用小

根据公告,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规模有限,总摊销费用为1066.61万元,其中19-22年摊销费用分别为155.55/542.19/262.21/106.66万元,对公司净利润摊薄作用较小。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是角膜塑形镜稀缺标的,行业增速呈加速状态。随着公司新品推动产品平均单价提升,预计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2.99/4.06/5.45亿元。EPS为0.74、1.00、1.35元/股,对应PE为67/49/37倍,给予目标价55.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视光中心落地失败,行业政策更迭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