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浙江出台国内首部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冯瑞齐 2019-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9/23-9/27)沪指收报2932.17点,周跌幅为2.47%,公用事业(申万Ⅰ)跌幅为3.46%。个股方面,津膜科技等涨幅居前,大禹治水、天瑞仪器等跌幅居前。

行业新闻点评

浙江出台全国首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将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全国首部专门针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的立法。自2003年以来,浙江省90%以上的村(共23753个)建成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此次浙江省内条例的出台有望进一步带动其他地方加快建设进展。云南发布《云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2030年)》规划提出,到2020年底,全省拟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14座,预计新增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9250吨/日,到2030年底,全省拟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32座,预计新增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15450吨/日,设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达到70%以上。

公司公告点评

先河环保(300137.SZ)获批组建河北省先进环保产业创新中心。公司牵头联合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等单位,共同组建河北省先进环保产业创新中心。长期发展看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新产品研发能力、应用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雪浪环境(300385.SZ):获得政府补助。公司公告自2019年1月31日起至今累计收到各项政府补助资金共计人民币8,778,842.51元,且全部补助金额均已到账。加上19年1月份获得的政府补助,公司19年至今合计获得政府补助约2242万元,预计将会增加公司2019年度税前利润总额约2242万元。

周策略建议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为国家战略,且水环境治理格局发生变化,技术领先、运营能力具备优势的专业环保公司有望受益,降准+LPR降低,环保企业融资有望边际改善,建议关注国祯环保(300388.SZ)等。土壤污染责任人认定办法征求意见,责任明晰后修复市场有望加快释放,建议关注高能环境(603588.SH)。同时根据各细分板块景气度及未来发展潜力,建议关注:监测板块(水质监测快速放量)、垃圾处理(垃圾分类对固废全产业链的推动)、危废处置(清废行动+“响水事件”带来的危废处置需求提升),建议关注理工环科(002322.SZ)、瀚蓝环境(600323.SH)。

风险提示内容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整合不达预期、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理工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