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方纳米:铁锂回归潮,龙头最受益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19-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方纳米工艺技术行业领先,奠定核心优势。德方纳米采取的“自热蒸发液相合成纳米磷酸铁锂技术”,不同于市场上通用的技术条件,该技术反应条件简单,具有成本低性能好的的优势。其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既有液相法一致性好,克容量高,稳定性循环性好的特点,也有成本低可复制量产的特点。

德方纳米成本优势显著,产量,产能利用率逆行业上升。产量规模的快速提升,平滑了直接材料成本大幅波动对公司产品价格的过度波及。工艺水平上不断提升,实现关键铁源自制降低成本。依靠高性价比进入宁德时代等大客户产业链,在行业出清洗牌中,依靠成本及技术优势不断扩大市场份额,终成行业龙头。深度绑定CATL,互为业务第一合作伙伴,持续受益大客户扩张。公司给CATL供应量占其LFP采购量50%+;,合资共建曲靖项目,新扩产能2.5万吨,是CATL西南地区锂电产业链布局重要一环。

预计磷酸铁锂行业未来三年市场空间70亿元,而目前国内行业前3家加起来也不足20亿,空间广阔。国内主要看动力电池领域磷酸铁锂回归潮,预计将带动13.6万吨需求;国内还要看储能锂电池的爆发,预计2020年中国储能锂离子电池市场规模将突破15GWh,预计将带动3万吨需求;另外的突破点则看海外拓展,期待核心专利到期后海外磷酸铁锂市场的爆发。

公司是A股最为纯正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标的,行业性的磷酸铁锂回潮将带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公司同时也是锂电正极材料中有优秀价值公司,具有长期成长性。

考虑到公司产能布局情况及下游客户布局情况的变动,上调公司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收入为11.14亿、15.73亿、20.75亿元,盈利1.16亿元、1.84亿元、2.62亿元,对应市盈率为33倍、21倍、15倍,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锂电池行业需求不及预期风险、正极材料技术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