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业企业:上海装备基金入股长川股份,投资能力与平台优势尽显

来源:乐居财经 2019-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财经讯 9月25日,东方证券发布万业企业研报。

事件描述:长川科技今日发布公告,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收购长新投资 90%股权的股份将于 19 年 9 月 26 日上市,上海装备通过出售长新投资股权获取长川科技股份,万业企业是上海装备的主要股东。

核心观点:

间接持有长川科技股权,大基金重点支持 IC 装备企业发展。本次收购前,国家大基金与上海装备各持有长新投资 30%股权,收购完成后,大基金与上海装备将分别持有长川科技 1033 万股,占非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 3.29%。而万业企业作为上海装备的主要股东之一,持有上海装备 19.8%股权,进而间接持有长川科技 0.65%。我们认为,未来万业有望持续通过上海装备的投资和资产整合享受投资收益,并利用上海装备的资源平台优势奠定转型的基础和方向。同时,大基金作为万业的第三大股东,不但在二期规划中强调了集成电路装备产业的重要性,更以实际行动支持装备企业发展,与大基金的深度绑定将让万业充分受益,打造 IC 装备整线龙头的目标有望更进一步。

间接参与收购紫光控股,借力海外上市平台加速转型。9 月 17 日芯鼎收购紫光控股 67.82%股权,上海装备是其主要股东,万业间接持有紫光 3.76%。我们认为,此次上海装备参与控股紫光控股,一方面可通过资金介入帮助提升装备制造能力,另一方面可借助海外上市平台的优势推进并购整合,为打造中国版“应用材料”做好充足准备,万业企业受益明显。

上海装备增资上海精测,万业的装备集团协同能力有望提升。9 月初武汉精测发布公告,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基金连同国家大基金等机构向上海精测增资 5.5 亿元。此次引入战略投资方有望借助产业资本加快优质资源整合,推动中国半导体设备行业加速发展,万业企业作为间接持股方有望从中受益并实现发展协同。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上调至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 16.6 元。我们预测公司 2019-2021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 0.83/0.92/1.19 元,根据可比公司估值水平,我们认为目前公司的合理估值水平为 19 年的 20 倍,上调目标价至 16.6 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销售低于预期,凯世通销售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业企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