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动态报告:行业景气上行叠加风险偏好提升,超配军工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鼎如 2019-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本周市场回顾:1)板块指数:本周沪深300指数上升3.92%,申万军工指数上升4.22%,跑赢大盘0.29pct,排名11/28;2)板块估值:申万军工板块PE为61.93倍,航天装备77.01倍,航空装备50.54倍,地面兵装59.22倍,船舶制造87.19倍;3)融资融券:本周期融资买入额为95.72亿元(+89.47%),融券卖出额为15744.37万元(+26.90%);4)个股表现:中国卫通(+21.82%)等个股本周涨幅靠前,中航高科(-4.62%)等个股本周跌幅较大;5)个股估值:*ST集成等5家公司PE处于历史正常偏低水平以下。

2、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资产证券化有望加速2019H1国防军工板块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8.26%和31.82%,其中航空装备、电子元器件、新材料等行业增速较快,预计未来行业将继续保持较高的景气度,行业业绩将稳健释放。本周国睿科技和四创电子的资产重组和股权划转工作均已取得积极进展,随着十三五进入末期,国家层面、行业层面、集团层面以及公司层面的涉及军工行业的各项改革工作将密集推进,有望加快核心军工资产证券化的进程,进一步改善板块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

3、降准将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基金持仓占比有望触底回升截止二季度末基金重仓军工股总市值为285.92亿元(-14.38%),占重仓持股总市值的1.74%,持仓占比达到近五年的最低点;目前军工板块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中低位,板块内近半数个股估值在40%历史百分位以下。近期官方在多个场合强调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6日晚央行宣布将全面降准0.5pct、定向降准1.0pct。调控政策加码将改善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带动板块持仓和估值的修复。

4、投资建议:重点推荐优质细分龙头和自主可控相关标的行业业绩有望受益于成长与改革层面的利好,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有利于板块持仓和估值的修复。重点推荐:1)细分行业龙头:中直股份、中航光电;2)自主可控相关标的:鸿远电子、火炬电子、振华科技、景嘉微;3)军工资产证券化受益标的:四创电子。

5、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军工领域改革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