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利率市场交易策略:调整延续,仍待破局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陈彦利 2019-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基本面: 需求仍弱,生产进一步放缓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4.4%,回落 0.4个百分点,工业生产持续放缓。三大产业均有回落,采矿业降幅较大。与上月相比,主要行业除医药、汽车、黑色金属冶炼外均有回落,而汽车本月生产明显加快,由负转正。 1-8月固定投资同比增长 5.5%,增速回落 0.2个百分点。

本月基建增长明显加快,一改此前的低迷局势。在多项政策的保障刺激下,基建投资有望维持回升趋势。民间投资与制造业投资同步下滑。

房地产投资本月继续下滑,但降幅收窄。 8月份消费同比增长 7.5%,增速下降 0.1个百分点。 8月汽车消费降幅进一步扩大,仍在拖累整体消费。但剔除汽车消费的增速为 9.3%,增速提高 0.5个百分点。整体来看, 本月生产进一步放缓, 需求仍弱,经济运行压力仍存。

资金面跟踪: 季末资金偏紧上周央行开展了 3200亿元逆回购操作,而上周有 2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全周实现净投放 500亿元。 但上周有 2650亿元 MLF 到期,央行缩量续作 2000亿元 MLF,因此全口径净回笼 150亿元。时隔季末以及国庆长假,资金需求明显上升,并伴随例行的缴税扰动,上周资金面有所收紧。央行及时加大逆回购力度,并重启 14天回购,满足跨季资金需求。考虑到降准资金的释放, MLF 有所缩量。整体来看,当前资金收紧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本周将有 1900亿逆回购和1000亿国库定存现金到期,预计央行仍将加大支持力度,资金虽有偏紧但不会失衡,有望平稳跨季。

债市走势预判: 调整延续,仍待破局上周债市调整延续。上周经济数据偏弱但美联储降息后国内降息的落空也使得市场情绪偏弱。另外虽有降准资金支援,但季末资金的偏紧也对债市有一定影响。整体来看,此次市场预期的降息落空,但 LPR利率继续下调,可以看出央行当前的重点在于疏通货币传导机制,降低企业贷款利息,而非市场所期望的降基准利率,毕竟猪肉引发的高通胀对进一步宽松仍有制约。利率当前位置下,对利空更加敏感,对利好反应钝化。我们认为,经济的下行压力仍存,降成本仍然是当前供给侧改革的重心,基本面与政策面都支持利率的向下。但短时的困局或仍需由短端发力打破,期限利差的走扩也有利于中长端的再度向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