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红卸任国泰君安董事长 太保总裁贺青接棒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玉玲,邓雄鹰 2019-09-24 13:2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王玉玲 邓雄鹰

昨日晚间,国泰君安证券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杨德红提交的书面辞呈,杨德红申请辞去董事长、董事、 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在公司担任的其他一切职务。董事会同意贺青正式任职公司董事后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

昨日上午,上海市委组织部到国泰君安证券宣布,贺青接任国泰君安证券党委书记。加入国泰君安之前,贺青为太保集团执行董事、总裁,太保资产董事。

杨德红

带领下的国泰君安

杨德红的董事长任期至今年5月届满,关于他将离任的消息一个多月前就开始发酵。业内普遍关心,杨德红下一站要去哪?截至目前,国泰君安官方没有就杨德红的去向作出回复。

2014年杨德红从上海国际集团副总裁任上调任国泰君安总裁,在掌舵国泰君安近五年时间里,成绩有目共睹。在任上,杨德红有如下几大动作:

一是凝聚国泰君安共识,做大资产负债表。杨德红于2015年主持提炼形成国泰君安的价值观《国泰君安共识》。2015年和2017年实现A股和H股上市后,国泰君安用最短时间补齐了资本短板,加上发行可转债、配售等,国泰君安几年来权益融资共计550亿元。截至2018年末,国泰君安的净资本、净资产和总资产已分别跃居行业第二、第二和第三。

二是实现“数字化国泰君安”,提升金融科技作为现代投资银行的战略性基础能力。

三是打造零售、机构两大客户服务体系,通过矩阵式管理锻造“一个国泰君安”,激发内生性协同能力。

四是在新规划期实现财富管理、买方生态、国际化三大战略引擎拉动。

“70后”少帅

将如何执掌国泰君安?

“稳健不乏创新,低调务实有魄力”,这是太保内部人士对贺青的评价。不仅如此,作为“70后”少帅,贺青的大局意识和开放的管理风格也令人称道。

贺青出生于1972年2月,加入国泰君安之前,为太保集团执行董事、总裁,太保资产董事。2015年11月,时任上海银行副行长的贺青赴太保集团担任党委副书记,此后曾任太保集团副总裁、太保产险董事、太保寿险董事。

作为上海市管干部,加入中国太保之前,贺青已有丰富的金融行业工作经验。他曾任工行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部科员,美国大通银行上海分行企业金融部经理,上海银行浦东分行国际业务部经理、浦东分行行长助理,上海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公司金融部总经理、行长助理、副行长。

贺青和太保董事长孔庆伟都是2017年太保高管新老更替后的太保集团主力干将。彼时保险行业正值由数量向质量转型的关键时期,“孔贺配”的新高管层为太保注入了新活力。2年多来,中国太保不仅确定了转型2.0新战略,还实现了业务的平稳过渡和经营效益的良好增长,还在科技转型和养老健康产业布局上表现亮眼。

贺青的务实还体现在不仅有战略,也有高效的落地。例如,为了打造协同价值型总部,建立更加扁平高效的组织架构,2018年底,中国太保启动了上市11年来的集团总部首次组织架构改革,在一个多月里平稳完成所有岗位和1400多名总部人员匹配到位。

在太保转型2.0战略的具体落地机制上,为了形成了公司上下共振的转型发展局面,太保形成了转型项目月度检视制度。对每个转型项目进行复盘,也形成了季度红、黄、绿灯评估制度,制定了年度考核激励制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