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汽车电子高速增长,5G时代迎发展新机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樊志远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中报业绩: 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 12.17亿元,同比增长 7.77%,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95亿元,同比下滑 13.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1.81亿元,同比下滑 4.95%。

经营分析

二季度单季营收历史新高,汽车电子业务大幅增长。 公司 Q2实现营收 6.73亿元,同比增长 5.5%,创出历史新高,净利润 1.11亿元,同比下滑 10.59%,主要由于汇兑损失、研发费用大幅增加、财务费用增加,公司上半年研发投入8425万元,同比增长 39%。公司汽车电子业务经过多年布局,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上半年汽车电子业务同比增长 429.9%;我们预计通讯业务在手机销量下滑的背景下,依靠大客户手机销量增长,在国内手机品牌中份额不断提升,新料号持续导入等因素驱动,仍取得了不错的增长,有望高于整体营收增长。

5G 手机电感量大幅增加,份额提升、新料号导入,多重利好叠加,公司迎来发展新机遇。 预计 5G 手机的电感价值量将增加 30%以上,我们预计 2020年全球5G 手机渗透率将达到 20%,公司是国内电感龙头,将积极受益。公司在华为手机中占比较高,华为手机有望继续增长,且 5G 渗透率有望加快, 2020年有望达到 0.8-1亿台;公司在 vivo、 OPPO 中的份额还不高,有望进一步提升;此外还有很多新料号有望逐步导入,如 01005电感、一体成型电感、快充变压器、LC 滤波器、无线充电线圈等;公司 01005电感已经进入 Skyworks, Qorvo、海思也在开拓中; 2020年在 5G 手机需求拉动下,电感价格有望企稳回升,多重利好叠加,公司成长动能强劲。

汽车电子及基站业务有望保持保持高速增长。 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耕耘多年,开拓了博世、法雷奥等国际大客户,并不断拓展新产品,汽车电子业务取得了迅猛增长,目前订单充足,公司也在不断增加新的产线,未来三年有望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在 5G 基站领域,公司开发了很多新产品,专项开发的微波器件已陆续得到国际大厂承认并将逐步实现销售,在大客户华为,美国竞争对手的退出也给公司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会,公司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2020年 5G 基站出货量有望大幅增加,公司基站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

我们下调 2019年净利润至 4.63亿元,较原来的 6.31亿下调幅度为 26.6%,2020年净利润下调至 6.51亿元,较原来的 8.47亿下调幅度为 23.14%, 主要原因是手机销量下滑,家电销量不佳,公司收入增长低于预期,研发费用大幅增加、汇兑损失加大等原因。 预测公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57、 0.81、1.07元,现价对应 PE 为 40.0、 28.5、 21.5倍。 上调至“买入”评级, 主要是5G 及汽车电子业务驱动,给予 2020年 38倍估值, 2020年目标价 30.5元。

风险

5G 手机渗透不达预期,整体手机销量下滑,竞争激烈,价格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