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四维图新程鹏:AI助力智能出行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8日,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在上海举行。四维图新(002405.SZ)总经理程鹏发表题为“AI+高精地图的自动驾驶时代”主题演讲。

程鹏从智能地图助力出行方式的变革、高精地图支持自动驾驶、AI技术在自动驾驶地图生产中的应用、与华为的合作等多角度介绍四维图新主营业务、主要产品和发展愿景。

程鹏表示,以AI赋能汽车代表着四维图新对自动驾驶商业化发展的思考,“AI+自动驾驶地图”成为了四维图新在自动驾驶方向上独特的发展路径,贯穿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在定位、感知、规划、决策、辅助控制的全环节。

四年前,四维图新内部开始使用AI技术,地图事业部产能提升了三倍。2017年,四维图新首次提出“智能汽车大脑”顶层战略,逐步从位置服务提供商向自动驾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如果说资本源自四维图新在数据上的积累和理解,那么转型发展的驱动力正是人工智能。

程鹏透露,9月17日召开的四维图新用户大会上,FastMap3.0地图生产平台上线,AI大幅提升大数据挖掘、自动识别成图、自动化编辑的效率和准确率,让平台实现地图更新小时级发布,同时利用AI+大数据、AI+AR等全新技术手段,将孕育更多创新性的导航体验。

今年4月,四维图新发布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的公告,双方在云服务平台、智能驾驶、车联网、车路协同等五个方向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展开合作。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探讨拓展国际业务。

程鹏表示,与华为的合作关系在三年前已经建立,彼时四维图新向华为提供室内、园区地图服务,目前华为的地图底层数据来自于四维图新。

程鹏在现场举例指出,奥迪在江苏无锡开展的自动驾驶试验,其实是奥迪、华为、四维图新合作的成果。具体来看,奥迪提供汽车硬件、华为提供通信设备,四维图新提供高精地图。

华为全链接大会是华为规模最大的面向ICT行业的全球生态大会,今年主题为“共创智能新高度”,会期从9月18日至20日,此次大会华为发布基于AI芯片昇腾910打造的AI集群Atlas900,这是目前全世界训练速度最快的人工智能集群。

(编辑:newshoo)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