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侨城A:大浪淘沙,沉者为金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海涛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76.54亿元,同比增长 19.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28.1亿元,同比增长 39.52%;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26.57亿,同比增长 45.3%;基本每股收益 0.34元,同比增长 39.51%。

投资要点? 高利润项目结算提速,业绩高质量增长业绩增速略超预期,主要原因: 1、 上半年高价项目结算超预期, 2019年上半年房地产业务结算收入 121.26亿,同比增长 22.53%,毛利率达到 80.57%,毛利率相比去年同期提升 13.86个百分点,房地产业务贡献毛利 79.03亿,同比增长39.3%; 2、 合并报表范围外项目进入结算期, 贡献投资收益略超预期,占少数股东的非并表项目结算贡献投资收益快速增长,其中, 2019年上半年对联营、合营企业投资收益合计 2.94亿,同比增长 206%。

? 已售未结项目加速增长,低成本大幅补充土储公司房地产业务销售提速显著,在公司加强项目周转的战略下,项目推盘、销售、回款同比去年均有大幅增长。 2019年上半年预收款项 582.76亿,同比增长 47.7%。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入 556.53亿,同比大幅增长 88.08%。

? 逆周期拿地优势明显,地块盈利空间大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百城价格指数与公司部分项目拿地楼面价对比,除少量城市新增土地位于市区中心区域,拿地楼面价高于新房平销售价格外,大部分项目平均拿地楼面价远低于当地新房均价,较低的地价房价比保证公司新增项目的盈利能力。

?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公司 2019年至 2021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128.87亿、152.77亿及 186.18亿,同比分别增长 21.68%、 18.55%及 21.87%。

目前公司相对重估净资产折价约 53%。当前股本下,预计 2019年至 2021年EPS 为 1.57、 1.86、 2.27,目前股价对应 PE 为 4.33倍、 3.65倍、 3倍, 鉴于公司优质的资产储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 房地产调控政策超预期收紧; 2. 融资政策收紧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