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东路桥:毛利率继续改善,受益区域基建投资高景气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孙伟风 2019-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山东路桥发布 19年半年报,公司 1H19营收 89.6亿,YoY +59.9%,归母净利 1.7亿, YoY +28.8%; 其中 2Q19营收 43.0亿, YoY+18.7%, 归母净利 0.7亿, YoY -31.9%。

收入维持较高增速, 毛利率继续改善: 分业务来看,路桥工程施工、养护施工业务 1H19收入 YoY 分别为+54.9%、 +134.7%,增速分别同比变动+22.6、 +80.6pcts,源于 1H19公司在手订单充沛及收入相对集中确认,但 2Q19收入依然维持较高水平。 1H19公司综合毛利率为 8.0%,同比提升 1.0pct,其中传统主业( 1H19收入占比 89.6%)路桥工程施工毛利率同比提升 1.2pcts 至 7.3%,显示受原材料涨价影响正逐渐减弱。单 2Q19综合毛利率为 9.3%,同比提升 3.1pcts。受项目周期跨度久等影响,原材料对公司毛利率仍有拖累,判断其影响将继续减小,毛利率仍有继续提升空间。 受 18年市场化债转股影响, 1H19少数股东损益达 0.72亿(占收入比例高达 0.8%,同比提升 0.8pct),拖累 1H19净利率同比下降 0.5pct至 1.9%。随着新增少数股东权益陆续回购,其影响有望逐渐减弱。

在手订单充足且未来增速值得期待,回款改善明显: 截止 1H19末,公司已签约未完工订单额 312.7亿,已中标尚未签约合同订单 74.3亿,已签约未完工订单额为 18年全年营收的 2.1倍,在手订单充足。 山东区域基建投资景气度高,高速公路、高铁投资强度大,公司于山东省内高速公路市场占有率超 40%,债转股引入山东铁发基金有助于拓展高铁订单,公司未来新签订单额增速值得期待。 1H19末公司负债率、带息负债比率分别为 73.8%、 20.8%,分别同比变动-4.6、 +1. 6pcts,处于相对合理水平;

1H19公司收现比同比提升 12.7pcts 至 109.1%,回款改善明显。

区域基建投资高景气,国改深化有望激发公司活力,维持“买入”评级:

山东区域基建投资景气度高,公司作为区域龙头有望充分受益。在手订单充足,公司业绩具备保障; 此外公司近期公告控股股东山东高速路桥集团拟在子公司层面引进战略投资者,以开展股权多元化改革,其中包括公司部分子公司,有助于优化子公司股权结构、与战略投资者形成协同等,有望进一步激发公司活力。我们维持 19-21年归母净利预测 7.6/8.8/10.4亿,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7.1x、 6.1x/5.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超预期涨价,工程进度不及预期,区域投资景气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