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研究*周报:转债指数上升幅度高于其它债券品种,国债期货普涨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吴金铎 2019-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用债一级市场净融资额大幅上升,国务院“六稳”背景下预计 9月之后信用债发行保持稳健。 本周(9月 2日至 9月 6日)信用债(含企业债、公司债、中票、短融、定向)发行总规模 9828.4亿元,较上周增加 3355.96亿元。本周信用债净融资额 8337.04亿元,较上期增加 3351.12亿元。本周信用债发行量增加,且幅度远大于总偿还量增加幅度,是信用债净融资额增加的主要原因。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国务院重提“六稳”,预计 9月之后融资需求将有所上升。央行全面降准+定向降准之后流动性宽裕,短端利率有望小幅下行。预计冬季之前信用债发行将继续扩容。房地产政策严控条件下,防止年内房地产债集中到期带来的压力。 本周企业债、 公司债、中票和定向工具净融资额全面上升,公司债和定向工具净融资上升幅度最大。

信用债二级市场: 交易量总体上升,公司债、中票、短融以及定向工具交易量均上升,短融幅度最大。

收益率及信用利差方面: 中票收益率和城投债收益率有升有降, 1年期AAA 级中票收益率上行幅度最大。城投债收益率分化, 7年期下行 5年期上升。 信用利差方面: 城投债信用利差分化, 3年期和 5年期上升而 7年期下降。中票信用利差下降大部分上升, 5年期 AA 和 AA+级幅度最大。

转债市场: 转债一级市场发行增加, 二级市场受正股市场影响交易上升,上证转债指数大幅上升, 高于国债等其它所有债券品种。 全面降准加定向降准,利好股市和债市。二季报转债公司业绩相继披露,优质个券受赎回影响。赎回是优质转债个券的价值体现,目前转债面临的是新的个券发行较慢。风险偏好上升条件下建议布局偏股型转债。 行业重点关注技术硬件与设备、 5G 及新材料等领域。 本周涨幅超过 1%的转债个券有 126只。 涨幅前十的可转债分别为: 联泰转债(16.08%)、东音转债(12.07%)、凯龙转债(11.87%)、特发转债(11.79%)、盛路转债(11.29%)、广电转债(9.89%)、蓝晓转债(9.3%)、崇达转债(9.23%)、圣达转债(7.82%)、南威转债(7.03%)、蓝思转债(6.37%)、华通转债(5.71%),涨幅高于上周。本周走跌的可转债 11只: 主要有蓝标转债(-4.27%)、千禾转债(-1.88%)、光电转债(-1.28%)。

涨幅靠前的行业主要集中在商业服务、资本货物、材料、技术硬件与设备、媒体等行业。

衍生品市场: FR007互换利率普遍小幅下降。 国债期货普涨。

风险提示: 贸易谈判不及预期; 通胀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