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宇通讯2019年半年度报告点评:多条业务线齐头并进,公司加速5G产品布局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条业务线齐头并进。2019年二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6亿元,同比增长5.20%,实现归母净利润0.69亿元,同比上升38.1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58亿元,同比增长22.97%。公司收入质量维持较高水平。2019年上半年,公司在夯实4G业务的基础上,大力开拓5G业务,并且公司多条业务线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基站天线业务实现营收5.23亿元,同比增长5.76%;射频业务实现营收1.10亿元,同比增长92.29%;微波天线业务实现营收0.60亿元,同比增长82.53%;光通信业务实现营收0.83亿元,同比增长11.59%。

5G产品研发降低销售毛利率。2019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为同比下降1.43个百分点,为29.44%。其中,基站天线销售毛利率为37.21%,同比上升0.91个百分点;射频天线业务销售毛利率为14.03%,同比上升5.82个百分点;微波天线销售毛利率为16.60%,同比上升11.08%;光通信业务销售毛利率为23.02%,同比上升0.40个百分点。拖累公司销售毛利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开发新的5G产品需要打样,导致成本增加。2019年上半年,公司销售净利率为6.59%,同比上升0.61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上升0.87个百分点,为8.46%,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率)同比下降2.52个百分点,达到14.25%,财务费用率同比上升0.18个百分点,为-1.79%。

公司扩大4G业务,广泛布局5G。2019年上半年,移动通信基站总数达732万个,其中4G基站总数为445万个,占60.8%。此前,公司公告中标“中国移动2019至2020年基站天线集中采购项目”,增加公司在4G领域的业务。在当前这个承4G启5G的时间点,公司作为通信设备供应商,也开始向5G领域发力。公司已形成通信天线、射频器件、光模块等丰富的产品线,开发出系列基站天线、基站用双工器、合路器、塔顶放大器、系列微波天线、光传输模块等产品,可满足目前国内外2G、3G、4G、4.5G、pre5G、5G等多网络制式的多样化产品需求,在移动通信天线领域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拥有实现远程电调下倾角遥控功能的全套解决方案,实现了与爱立信、华为公司、诺基亚、阿尔卡特-朗讯、中兴通讯等主要设备集成商基站系统的对接。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0.30元、0.68元,对应PE分别为92倍、4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基站建设不及预期、5G进展不如预期,外围因素干扰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宇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