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和成:VE格局重塑、VA景气周期上行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柴沁虎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 38.67亿元,同比减少 16.85%。 实现归母净利润 11.56亿元,同比减少 43.87%。

投资要点 中报业绩同比下滑、 Q2环比改善明显: 本期业绩同比下滑主要是由于17年底海外装置不可抗力导致 18年 VA/VE 高景气,19年上半年 VA/VE价格同比下滑,同时部分香精、香料产品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的高位回落。 2019Q2的 VA/VE 环比价格回暖, 拉动公司业绩环比改善。 另外,2018年 10月份新投产的 1万吨 PPS 满负荷生产是新材料业务改善的主要原因。

VA 景气周期上行、 VE 格局重塑。 考虑到巴斯夫欧洲产线在 2020年之前只能低负荷运行, 2020年下半年需要停产并线, VA 的景气可持续较长时间。 由于帝斯曼和能特科技的整合, VE 行业将重回寡头垄断格局。

并且, 在帝斯曼升级能特科技产线期间, 全球 VE 供给仍然偏紧, 中期向好态势明确。公司目前有 2000吨 VA 油、 2万吨 VE 油产能,弹性较大。

在建工程较大,预计 20年上半年逐步转固。 目前在建工程 63.35亿元,山东 2万吨营养品项目、黑龙江发酵法项目一期土建基本完成,逐步进入试车阶段。蛋氨酸二期 10万吨固蛋计划 2020年上半年逐步投产。

二期员工持股已经实施完毕。 截至 2019年 5月 8日,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已经完成, 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方式购买公司股票合计 1185.51万股,成交金额为 2.02亿元,成交均价约 16.98元/股。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90.50亿元、 120.48亿元、 158.8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6.47亿元、 33.61亿元、 40.80亿元, EPS 分别为 1.23元、 1,56元、 1.90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19X、 15X、 12X。考虑到 VA 景气周期上行, VE 格局重塑,公司未来盈利能力有望持续增长,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生猪养殖恢复进度不及预期,导致维生素类产品的需求疲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和 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