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汉得信息:Q2单季增速放缓,自研产品助添公司成长新动能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9-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中报,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16.03亿元,同比增长 22.15%;实现归母净利润 1.68亿元,同比增长 8.5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1.46亿元,同比增长 5.51%。

总体业绩增速符合预期, 2019Q2单季增速放缓2019H1, 公司的总体业绩增速符合预期。 分业务来看,软件实施服务实现营业收入 11.22亿元, 同比增长 34.97%;客户支持服务实现营业收入 3.20亿元,同比增长 35.69%。 2019H1,公司加强了海外业务的推进,海外市场云产品实施与支持服务项目增长显著,这一点在日本市场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2019Q2单季, 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9.01亿元,同比增长 15.39%;实现归母净利润 1.02亿元,同比增长 7.4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8827.94万元,同比增长 1.96%。

主要系受到市场不确定性的影响, ERP 业务的商机有所减少所致。

毛利率下滑, 营业成本、销售费用增速较快2019H1公司的综合毛利率为 34.46%,同比下滑 1.81pct;分业务来看,软件实施服务的毛利率为 34.97%,同比下滑 2.33pct;客户支持服务的毛利率为35.69%,同比下滑 4.46pct。 从营业总成本的各组成部分来看, 营业成本同比增长 25.62%,销售费用同比增长 27.70%,主要系业务规模扩大以及加强新业务拓展力度所致。

加强自主产品研发, 扩充产品矩阵,加码智能制造由于企业的信息化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个性化,因此公司近年来不断通过加强自主研发,扩充产品矩阵,将业务触角延伸至 CRM、 HRMS、 EPM、 BI、 Hyperion等细分领域,同时,公司增强了跨产品线整合的能力,具备了为客户提供更多样化产品组合的能力。除此之外,公司凭借长期服务制造业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以精细化生产制造为核心,构建面向智能制造转型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推出基于 HCM、 MES、 APS、 SCM、 QMS、 PCS 等软件平台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与百度合作进展顺利,协同效应渐显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公司与百度在工业制造、金融、教育、医疗等领域展开了深入合作,百度为公司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底层技术支持,双方联合开发智能硬件产品, 以及其他领域的产品和服务。 截至目前,公司已新增十几个与合作相关的客户,实现在手订单金额 1000多万元。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综上,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预计公司 2019-2021年的 EPS 分别为 0.47、0.51和 0.57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软件云化推进低于预期、智能制造进度低于预期、项目回款周期延长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得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