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律师拒绝见证 保安试图清场 *ST步森股东大会乱象频现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洪宇涵 2019-09-03 13:1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日,*ST步森(002569.SZ)召开了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由合计持股14.7%的步森集团、孟祥龙等5名股东申请,并由监事会同意召开,计划审议包括《关于提请免去赵春霞女士非独立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免去封雪女士非独立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免去柏亮先生非独立董事职务的议案》等8 项议案。其中,赵春霞系*ST步森董事长、公司前实际控制人。

会议现场,京都律师事务所律师拒绝对此次股东大会见证,并迅速离开。保安在没收参会者通讯设备后,一度进入会议室进行清场。

爱投资的投资者要求步森集团归还从爱投资借取的借款。现场一度陷入混乱。“爱投资”是一家网贷平台,创始人正是赵春霞。

在大股东东方恒正方面联系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后,一位来自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赶到股东大会现场,对投票结果进行见证。

9月2日晚间,*ST步森发布公告称,因股东东方恒正有关人员的干扰和压力,导致见证律师无法正常参加此次股东大会见证工作,故本次股东大会取消,择日另行召开。随后,深交所发出问询,要求*ST步森说明取消股东大会的法律依据及合法合规性以及取消现场股东大会的原因与公司披露的是否一致等情况。

今年5月,东方恒正通过司法拍卖方式,以2.84亿元的最高价竞得*ST步森16%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6月,合计持股14.7%的步森集团、孟祥龙等5名股东联合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要求罢免包括董事长赵春霞等在内的多名董监高。此后,东方恒正向公司提交重新选举董事及监事的议案。

8月19日,*ST步森作为原告向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民事起诉状》,起诉被告北京东方恒正科贸有限公司不具备上市公司股东资格,案件收到绍兴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案件受理通知书》((2019) 浙 06 民初 475 号)。

8 月22 日,*ST步森在微博表示,今年2019年5月,公司原控股股东安见科技因股权质押平仓导致所持公司16%股权被东方恒正取得,此后东方恒正始终未与公司现任董事会沟通未来公司治理及经营等事项。据公开信息,东方恒正最近三年内出现过被吊销营业执照情形,同时未详细披露取得16%股权的资金来源,其本身作为上市公司收购人主体资格存疑。

8 月 27 日,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向*ST步森发送了关注函,希望*ST步森在 8 月 30 日前补充说明公司质疑东方恒正作为上市公司收购人主体资格不合规的信息来源及其效力,并请律师就上述质疑的依据是否充分,质疑是否合法、合规发表意见。请东方恒正核实并举证说明最近三年是否存在被吊销营业执照及其他行政处罚情形、是否满足收购上市公司的条件。

9月1日晚间,*ST步森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提到,东方恒正最近3年不存在被吊销营业执照及其他重大行政处罚情形,满足收购上市公司的条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步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