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生电子中报点评:Q2业绩增速加快,中台战略持续推进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2019年中报: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5.24亿元,同比增长11.97%,归母净利润6.78亿元,同比增长125.85%,扣非后归母净利2.56亿元,同比增长14.55%。

投资要点:

Q2业绩增速加快,财富、银行业务表现较好。2019上半年资本市场回暖,金融创新持续推进,科创板、资管新规政策落地、沪伦通开通等政策利好,公司各业务线发展良好。2019Q2公司营收9.3亿元,yoy12.5%,扣非净利润2.2亿元,yoy+16.24%,业绩增速与一季度相比明显加快。2019上半年重点业务情况:1)经纪业务:实现营收2.18亿元,yoy+0.99%,核心交易系统经纪业务运营平台UF2.0和券商联讯取得合作,创新产品BOP业务集中运营平台再添多家客户;2)资管业务:实现营收4.84亿元,yoy+9.05%,增长主要得益于资管新规的实施和科创板的落地;3)财富业务:实现营收3.79亿元,yoy+27.08%,中标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TA项目,增长主要来源于存量业务;4)银行业务:实现营收1.13亿元,yoy+28.73%,增长主要来源于资管新规下银行系统改造需求。5)互联网业务:实现营收2.38亿元,yoy+12.06%,鲸腾网络GTN平台发展迅速,开放平台注册机构超过2000家,OPENAPI服务连接机构持续增加。

毛利率继续提升,研发投入高增长。近年公司毛利率一直维持上升趋势,2019H1公司毛利率继续提升,达到97.94%,同比增加1.56pct。费用方面,2019H1公司销售费用率32.79%,同比增加1.56pct;管理费用率11.66%,同比减少0.63pct。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公司2019年上半年的研发费用投入总计6.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2%,占营业收入的44.19%,同比增加2.68pct。恒生是研发驱动的企业,主要费用支出为员工薪酬,2019年上半年费用主要增长来源仍为员工薪酬。

中台战略持续推进。2019上半年公司全面推进Online技术架构升级,形成技术中台、数据中台、业务中台三中台规划及相应产品组织调整,明确了多个平台型产品及其架构升级目标。2019年5月,公司联合蚂蚁金服、阿里云共同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服务开发平台JRES3.0poweredbyant,聚力三方能力,更好地推进数字金融发展。JRES3.0平台为金融服务定制化而生,可提供完整的金融企业级应用开发套件,除了服务公司自身外,还将开放给金融机构,将恒生技术能力输出,提高金融机构产品的研发速度,进行快速的业务迭代。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给予“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是金融IT龙头,拥有完备的产品线较好的市场地位,将在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开放中显著受益。公司创新业务面向未来,中台战略持续推进,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为1.30/1.41/1.72元,对应当年股价PE分别为57/53/43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2)金融创新政策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3)创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4)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