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生长激素回暖,研发投入加大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夏禹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27日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收入7.63亿,同比增长21.71%;实现归母净利1.47亿,同比增长13.1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1.42亿,同比增长16.69%,业绩略低于预期。

投资要点:

多项业务协同发展,促进业绩增长。

基因工程药物(干扰素+生长激素)实现收入3.80亿(+16.37%)。预计其中生长激素上半年增长接近30%,Q2单季度增长40-50%。中德美联的检测试剂盒以及服务销售合计0.29亿(+11%)。受招标降价因素,利润降低;由于其商业模式,Q4确认收入较多,染色体Y库在近5年市场发展势头良好,预计全年小幅增长。其他业务板块,中药子公司余良卿实现收入2.37亿(+32.4%),化药子公司安科恒益实现收入0.63亿(+21.9%),多肽子公司苏豪逸明实现收入0.34亿(+32.45%),三家子公司利润增长合计约5百万。本期费用化的研发开支增加0.35亿,使得利润增速放缓。

单抗和生长激素项目顺利推进。

生长激素水针剂方面,6月份获得水针剂生产批件,长效型生长激素预计明年申报生产。单抗方面,HER2、VEGF单抗进入III期临床,PD-1单抗处于I期临床;HER2单抗进展较快,预计最先落地。

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为生长激素领先企业,生长激素产品升级带动业绩提升,且肿瘤治疗涵盖单抗、细胞治疗、溶瘤病毒,前沿布局丰富,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4元、0.43元、0.55元,对应8月27日收盘价,PE分别为47、37、2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生长激素销售低于预期;现场检查、Y库建库业务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