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周报2019第30期:中石化启动油氢合建站标准制定,工信部分批制定燃油车退出时间表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孙志东 2019-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汽车板块本周涨幅2.1%,跑输沪深300指数0.9个百分点。二级板块方面,汽车整车下跌0.3%,跑输沪深300指数3.3个百分点。整车板块下,乘用车子板块下跌0.7%,货车、客车子板块分别上涨1.5%、1.4%。本周汽车零部件上涨3.2%,跑赢沪深300指数0.2个百分点,汽车服务板块上涨4.7%,跑赢沪深300指数1.7个百分点。本周沪深300指数表现高于上证综指0.4个百分点,汽车板块整体表现较好。

投资建议:

中石化启动油氢合建站标准制定:为了进一步推进“氢燃料”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基础设施如加氢站的建设和普及势在必行。近日,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官方表示,集团公司工程部已主持召开了国家标准GB50156《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修订工作会议,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的3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的议题则是推进“加油加氢合建站”的建设标准制定。此次会议修订了增加加氢合建站的技术要求,以适应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会议还确定开展加氢合建站等级划分、平面布置、事故案例分析等6项专题研究,并对修订工作进行了分工,该项标准的修订工作也将列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20年工程建设规范和标准编制及相关工作计划》中。今年7月1日,中石化宣布国内首座油氢合建站--中国石化佛山樟坑油氢合建站正式建成,这是全国首座集油、氢、电能源供给及连锁便利服务于一体的新型网点。据悉中石化已率先在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和海南地区发力,计划在2019-2020年分别建设和运营10-20座加氢站。建议关注布局氢燃料电池核心配套组件叶轮及压缩机壳体的贝斯特,布局氢燃料电池电堆及质子交换膜等的潍柴动力,以及布局氢燃料电池客车的宇通客车、中通客车。

工信部分批制定燃油车退出时间表:近日工信部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7936号建议的答复》,明确指出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领域开展城市公交出租先行替代、设立燃油汽车禁行区等试点,在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统筹研究制定燃油汽车退出时间表。目前世界上约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出台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其中荷兰和挪威表示2025年将全面禁售燃油车,德国表示2030年后禁售传统内燃机汽车,法国和英国表示于2040年实现燃油车的全面禁售。今年3月我国海南省也发布了《海南省清洁能汽车发展规划》,提出在2030年后开始禁售燃油车,这也成为我国首个明确发布全面禁售燃油车时间表的省份。工信部此次的答复将推动更多有条件的省市出台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不过,工信部并未打算“一刀切”,工信部明确表示,将针对制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等问题,要从我国地域广阔、发展不均衡的国情出发,组织开展深入细致的综合分析研判,因地制宜、分批实施不同的政策方案。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行业龙头比亚迪以及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迅速崛起且持续发力的上汽集团。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加速下滑风险,汽车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乘用车需求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