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实股份2019年中报点评:高温机器人等新产品爆发,多元动力促业绩持续增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郭泰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H1高温机器人等新产品爆发增长、毛利率提升约4个百分点等使得归母净利润增长104%;公司成长动力由周期属性的石化自动化设备已成功转型为多元成长驱动,周期属性减弱、成长持续性强化。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3.16、4.05和5.01亿元,复合增速约40%;维持“推荐”评级。

H1高温机器人等爆发增长、费用率下降使得归母净利增长104%

2019H1公司收入6.92亿元、同比增长70%;其中粉粒料自动化设备2.4亿元、同比增长51.2%,机器人及其他智能设备1.52亿元、同比增长341%,工艺环保装备0.56亿元、同比增长1512%,产品服务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3%。较高毛利率的高温机器人和工艺环保装备快速增长、收入占比提升,2019H1公司整体毛利率44.77%、较2018H1提升约4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下降4.65个百分点使得期间费用率下降约6个百分点至17.18%;2019H1公司归母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104%、扣非后增长125%。

H1存货、预收款增长45%和64%,2020年业绩仍有望较快增长

2019H1末公司存货12.48亿元、同比增长45.2%,其中母公司存货9.57亿元、同比增长47.2%;预收款12.32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母公司预收款7.16亿元、同比增长47%。公司存货和预收款对应其专用或定制化的设备产品,此外考虑到公司产品服务收入占比仍超过25%和维持增长,H1公司存货和预收款维持快速增长有望支撑2020年公司收入和归母利润实现较快增长。

研制新产品进展顺利,多元动力促业绩持续增长、周期属性减弱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的应用于多晶硅车间的智能转运设备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无膜透气袋包装机扩展至粮食和饲料领域应用,FFS在水泥行业的应用进入调试阶段,FFS在PVC行业的应用处于待测试。战略级产品高温机器人在电石行业爆发后,硅铁出炉机器人完成现场安装、工业硅领域高温机器人进入可靠性测试阶段等。博实股份致力于打造石化后处理环节现代服务商,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智能设备向食品、建材等行业加速应用,工艺环保装备将贡献可观收入和利润,呈多元动力驱动业绩持续增长、周期属性减弱。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增长不及预期;新产品、新领域扩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