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能重工:量价利齐升,业绩爆发展现高成长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方重寅 2019-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上半年业绩大超预期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8.55亿元(+126.9%),归母净利润 0.84亿元(+175.0%)。 其中第二季度单季营收 4.95亿元(+104.41%),归母净利润0.56亿元(+371.6%)。 公司在 2019年上半年表现出远超行业增速的业绩爆发力, 表观业绩大超预期。

规模效应和溢价能力双双改善 推动吨钢净利润显著扩张2019年上半年吨钢售价较 2018年提升 521元,反映下游需求旺盛景气度提升后,企业的钢材成本转移能力显著提升; 同时吨钢毛利从 2018年的 1470元上涨到 1829元,涨幅达 359元/吨,充分体现公司销量提升后对固定成本摊销的规模效应, 风塔制造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 2.95个百分点至 23.24%。截至6月底公司塔筒在手订单饱满,合计仍高达 27.6亿元,约合 35万吨产量, 相当于 2018年公司全年的出货量。

新能源投资布局快速落实 自建风场即将并网公司积极发展新能源业务,截至 6月底已持有并网光伏电站约 100MW,实现营业收入 0.59亿元;在手核准风电项目 190MW,其中山东 100MW 项目正在集中建设,预计 50MW 将在三季度末并网发电; 上半年公司还收购 74.8MW的风电项目, 确认销售收入 0.16亿元; 公司同时拟收购陕西 50MW 风电项目(须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预计年底公司将持有并网光伏电站 100MW, 并网风电项目 125MW 以上。

风险提示:

行业增速放缓导致公司风塔销量不达预期。 钢价快速上涨将侵蚀公司风塔业务利润。

投资建议: 维持盈利预测, 维持“ 买入”评级维 持 盈利 预测 , 维持 合理估 值 区间 。 预 计 2019-2021年 归 母 净 利 润2.43/3.21/3.07亿元,同比增速 137/32/-4%; 摊薄 EPS 为 1.08/1.42/1.34元。

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13.2/10.0/10.7x。 维持合理估值区间 14.97-19.27元, 距目前股价仍有 5-35%的溢价空间, 公司业绩和盈利能力仍处于高速成长期,未来吨钢毛利扩张和新能源运营业绩贡献潜力巨大, 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