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银行:营收增长符合预期,资产质量保持稳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增长符合预期,手续费收入增速修复南京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5.1%,和1季度增速持平。营收收入同比增23.3%,较1季度(+29.7%)小幅放缓6.44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投资收益同比增速(+466.2%,yoy)较1季度(+885.7%,yoy)有所下降,但营收绝对增速预计将在上市银行中排名前列。公司净利息收入和手续费收入仍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增速较1季度均有进一步提升。其中公司净利息收入同比增5.3%(vs1季度,同比增5.1%),主要靠规模增长的拉动,总资产同比增13.0%;净手续费收入改善明显,同比增14.5%,增速较1季度提升5.7个百分点。手续费收入增速的修复主要得益于代理业务(+17.7%,yoy)和担保业务(+14.4%,yoy)的快增带动。

2季度息差环比下行,存款增长承压

南京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5.1%,和1季度增速持平。营收收入同比增23.3%,较1季度(+29.7%)小幅放缓6.44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投资收益同比增速(+466.2%,yoy)较1季度(+885.7%,yoy)有所下降,但营收绝对增速预计将在上市银行中排名前列。公司净利息收入和手续费收入仍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增速较1季度均有进一步提升。其中公司净利息收入由于19年实施I9新会计准则后使的净利息收入同比口径存在出入,若就加回投资收益的合并口径考虑,同比增47.8%(vs1季度增速34%)。公司上半年净手续费收入改善明显,同比增14.5%,增速较1季度提升5.7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代理业务(+17.7%,yoy)和担保业务(+14.4%,yoy)的快增带动。

不良维持低位,关注公司资本补充进程

南京银行2季度不良率环比持平,仍然为0.89%,关注类贷款占比环比下降13BP至1.31%,总体而言,公司不良率维持行业低位,资产质量保持稳健。公司2季度单季年化不良贷款生成率0.88%,较1季度下降52BP。截至2季度末,南京银行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不良贷款比例为95.7%,较2018年末上升1.7个百分点。2季度公司拨备覆盖率和拨贷比较1季度分别环比上升0.1/0.02个百分点至415.5%/3.72%,拨备覆盖率在行业内处于较高水平,未来存在较大的利润释放空间。截至2季度末,南京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87%,环比提升35BP,同时南京银行此前已公布了调整后的非公开股票发行方案,在监管支持银行资本补充的大环境下,资本补充进程值得关注。

估值

我们维持南京银行19/20年净利润增速16.5%/15.9%的预测,目前股价对应2019/20年PE为5.08x/4.38x,PB为0.88x/0.79x,关注南京银行资本补充进程,维持其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资产质量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